匿名2022/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動作慢有什麼適合的工作?

我目前高中畢業,餐飲科系的,目前也是在餐飲業工作,已經1、2個月了。
在高中時,也在餐廳實習過一年的時間,在這些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被念動作太慢。
想知道動作慢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回答 5觀看 8232
回答 5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高中時,也在餐廳實習過一年的時間,在這些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被念動作太慢。
✍🏻 雖然是被念動作太慢,但這部分其實可以分成幾個層面去解讀,您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進行思考,看是哪種類型的問題,才能找到適合的解法。

1. 因為身體因素,造成動作慢
✍🏻 有些是因為個人肢體上行動較為不便,所以動作上會偏慢,這樣的情況下就適合做一些單一重複性高的工作,像是技術員相關,雖然無法有效加快速度,但透過重複的作業,可以進而越來越熟練,可以有助於速度加快。

2. 因為不熟悉流程,所以動作慢
✍🏻 大多數人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對於流程還不熟,所以不清楚自己那些時候該做些什麼,都要等到其他人提醒後才開始動作,這樣的問題比較偏向是觀察力或熟悉度不足,這時候需要透過記住相關的流程,並且隨時注意周遭的動向,才能夠讓速度更快。

3. 因為害怕做錯或不懂,所以動作慢
✍🏻 有些人會因為剛接觸職場,對於很多東西都很陌生,所以在遇到事情時,一開始都會遲疑或猶豫,在這樣的情況下動作當然就會變慢,在這樣的情況就必須要多請教前輩,了解怎樣的情況該如何處理,或是抱持著部要怕錯,勇敢一試的方式,您才能夠得到更多的經驗,克服內心的恐懼。

② 動作慢有什麼適合的工作?
✍🏻 雖然說動作慢,對於工廠的作業員接受度是比較高的,但終究還是要去面對問題以及解決問題,您願意來【職涯診所】進行發問,其實已經是踏出改變的關鍵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要看您的問題比較偏向是哪種層面,才能夠繼續更深入地進行改善。

③ 另外在職場中,因為常常要學新的事物,或是因為外在變化而改變工作內容,因為害怕或是不熟悉的原因造成動作慢,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適時的向身旁的前輩進行求助,有時也能夠給予您立即的幫助及建議,供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8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動作慢除非是自己經營小生意,我自己做創意工作,慢但是有價值,可以自己控制,否則就是要學習如何把動作加快,比如說把事情或者動作做得更熟悉,別人做了一次,自己就先練習三次,次數增加以後,就熟能生巧,速度就會加快了,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高中畢業,餐飲科系的,目前也是在餐飲業工作,已經1、2個月了。在高中時,也在餐廳實習過一年的時間,在這些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被念動作太慢。想知道動作慢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2. 餐飲科系畢業,畢業投入餐飲合理,問題出在動作太慢,那就針對動作太慢解決問題。
3. 您有看過練太極拳路,是不是都緩慢出招,等練熟了,出手迅速有勁,虎虎生風,原因在緩慢出招,熟能生巧,進而迅速有勁。
4. 同樣的道理,您一開始動作較慢,但動作慢慢烙印在心裡,有朝一日,動作自然加速,如同少林武僧。您需克服動作較慢這關,往後越走越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高中畢業已在餐飲業工作了1~2個月,從您說明幾乎常常被唸動作太慢?我們從這裡回想一下,您在這個餐飲工作學習的過程當中有哪些做的不夠好的行為結果重複發生?以至於產生了這些「動作太慢」的負評結果。
試想想產生這個動作太慢結果的有哪些前因,自己試著分析有沒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1.若是因為作業程序實在沒有搞懂,就再去找主管詢問清楚或透過觀察其他人的作業程序來反省自己的程序有沒有可以提高速度或改善的地方。
2.若是因為人文、環境不適應,還是可以先為自己設定一個學習的目標,試著去學習與適應。
3.若實在是對餐飲工作沒有興趣,您可以到職訓中心學習了解其他的工作。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
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建議先評估個人專長及優劣勢
2.動作慢是因為個人習慣還是對事情不清楚或是沒有找到訣竅?
3.就餐飲業而言,服務客人或工作時,我都會建議夥伴是動作快但要輕。不求快但求穩<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以上你可以參考看看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