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待業太久又沒工作經驗就沒辦法找到工作嗎?

私立大學外語系畢業,無任何經驗包括打工,因為家庭因素(原因有在履歷中說明)待業滿久的了,最近開始找工作投履歷,想要助理性質周休二日的工作,幾個月下來已經投了數十封,但收到的面試通知一隻手指頭數的出來,還遇到沒打疫苗就反悔不給面試和需求沒先說明清楚的公司,也不是故意要沒有經驗的,但不管怎麼投就是沒有更進一步的機會,找了幾位GIVER也說履歷寫得不錯沒有問題,想知道這樣子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回答 9觀看 3563
回答 9

文中看起來您多使用主動投遞,請也開放履歷被搜尋。
以往碰到未在職時間較長的狀況,是履歷中花了較多篇幅解釋造成未就職的「家庭因素」。建議在您的情境下,未就職是用人單位會在意的事情,因此履歷中要提,但要簡單明瞭,避免模糊履歷的焦點。
履歷的目的是提供適當的資訊,以增加面談邀約的機會。因此,請務必提供專長以及為何適合這樣的職務,不是為甚麼你想找這樣的職務。差異點在於錄用您對對方的好處(以助理來說,像協助有序處理交辦事項,提供外文相關服務),而不是對您的好處(週休二日,學習成長)。前者是用人單位錄用一個人的必要條件,後者對用人單位來說是有也很好。

請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多多投遞,總會有適合的工作配對成功的!加油喔!不要灰心

年紀不是問題
應該是您投遞方向出問題
假設您喜愛金控工作
集中火力準備相關資料和面試
切記不要亂槍打鳥

幾個月投遞數十封....這數量太少了. 那當然面試機會也相對更少.
你沒有經驗 & 待業過久這不是故意, 但那是事實, 有解釋也還是事實.
會建議多多投遞履歷, 嘗試不同範圍的工作職缺...應該不需要被限制這麼多的

早安~
您想找週休二日的助理工作,這樣的工作競爭者眾,
那麼,有什麼理由讓公司選您呢?
建議您先放寛求職條件,
不論是工作時間、工作地點...等等,
都先開到最大,讓您的履歷能被看見~

另外,因為家庭因素而待業這件事,
個人其實不建議寫進履歷中,在自我介紹時補充敘述就可以了~
有時候,公司選人會看求職的背景資料~
家庭也是考量範圍之一喔...

或許,先朝小企業投遞履歷看看~
說不定機會會比較大~~
先累積工作經驗,再往比較大的企業來發展,
也是個可考慮的方向喔~

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有找giver看過簡歷,那簡歷應該有所修正,可以試著從自身其他角度找原因!
2,現在一個正常的求職者,沒有投遞上百封以上,根本很難拿到Offer,畢竟這段期間,全球經濟狀況。並不容小覷。更何況你休息那麼段時間。
3,可以試試從不同的門路試著問問引荐的工作,父母親友或是同學。
4,堅定規律的要求自己進步,不管休息,學習或健康運動,都要進行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從您的內文中,我嗅到的關鍵字是 : 家庭因素待業長、助理、周休二日、面試邀約極少,以上這幾項。
2.要找到一份工作,我想從勞方來看,至少會在乎以下幾點 : 薪資、交通時間、與自我心中工作契合度、我的專業是否足夠勝任、公司是否認同。而以上幾點,不知您是否有表達在履歷中呢 ? 進一步面試的時候,您是否有和面試官達成共識 ? 面試若未獲錄取是哪幾點不符合彼此期望呢 ?
3.從勞方來看,有幾點重點會衡量面試者 : 年齡、學歷、工作經歷 (這個是重點)、過去的亮點、面試者的硬實力與軟實力是否能勝認此職務、非專業方面的對話是否彼此契合 (這一點似有若無,但往往會是關鍵)
4.回到您適合投遞的工作與職位,我會優先建議您朝向服務業、傳產、小規模公司這幾個方向來考慮,若您願意,我也非常樂意看看您的一對一履歷健診,幫助您媒合更多的機會,藉此提高面試邀約。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投遞履歷沒有消息,的確心裡一直不踏實。
整理目前的資訊:
1,外語系畢業,
>>>>專長在「外語」嗎?還有哪些自身認為的專長條件可以列舉出來。
2,待業蠻久,
>>>>這段時間有哪些自我的能力提升是跟「助理職務」這一塊相關的能力培養?
3,履歷寫得不錯,投遞卻沒有比較多的機會?
>>>>轉換一種方式,找找”派遣公司“試試看。

太長的時間沒有投入工作,心裡一定會忐忑不安。
先整理自身的專長,定位在不討厭的產業(列出排名)。
從排名中在104職務平台中找相關產業及相關職缺~做同質性的關聯履歷投遞。

在投遞時的自我推薦,強化專長符合企業需求。
引發閱覽者的興趣,願意在你的履歷上多看兩眼。

以上分享,會越來越好。信念~

Vita 怡文
教育訓練,PM產品經理

您好,
請問您投了數十封,是數十間公司?還是大多重覆職缺應徵?幾個月是多久(2/3/12)?數十是(2x~9x都是數十)?
履歷沒有問題,不代表就符合公司期待,就像答案卷寫了一篇好作文,但是考的是數學啊!您覺得這樣會及格嗎?履歷自傳還是需要依產業別、職務別,甚至公司量身訂做。
若您未滿30歲,待業逾六個月,男性役畢,目前未就學未就業,可至就業服務站(中心)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劃,或是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皆可協助您。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