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求職本科系工作被打槍,有點茫然

1.應屆航管系畢業,多益800up,想進船公司工作,投了幾家結果皆為遺珠信
2.家人建議可以先去找業助等相較不需專業的職位,但不知是否對於航管相對不熟悉,很多主管都提出質疑跟疑惑,甚至遇過看完履歷直言這工作不適合你,去找船公司較為合適
3.對於未來的方向很茫然,是否自己太過眼高手低,要堅持繼續找本科系的相關工作嗎

回答 5觀看 1179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應屆航管系畢業,多益800up,想進船公司工作,投了幾家結果皆為遺珠信
✍ 從【104 職務大百科】的資料中,可以看出7月目前還是有蠻多的工作需求,所以會建議您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請船務或報關相關的資深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確保您有呈現出與職位的相符性,也能夠提醒您一些求職的方向與注意事項,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所以會建議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5004002/3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② 找業助等相較不需專業的職位,但不知是否對於航管相對不熟悉,很多主管都提出質疑跟疑惑,甚至遇過看完履歷直言這工作不適合你,去找船公司較為合適
✍ 會有這樣的原因,主要原因應該是您雖然調整了求職方向,但履歷內容還是偏重在航管相關表現,無法看出您與求職方向的能力適切性,所以才會直言這工作不適合您。這裡會建議您要準備【履歷客製化】,將您的表現依照不同的職位進行調整,強化並呈現與職位的能力契合度,才能增加面試錄取機會。

③ 對於未來的方向很茫然,是否自己太過眼高手低,要堅持繼續找本科系的相關工作嗎
✍ 對於應屆畢業生,因為不同於其他已經有經驗的前輩,在找工作上本來就有一定的難度,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難度又更高,在【職涯診所】中有很多與您有相同困擾的夥伴,與其煩惱未來方向是否正確,不如更努力去廣投履歷,才能讓自己更快錄取想要的工作,不用再繼續煩惱。

👍 持續優化履歷的內容,才能錄取理想的工作,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沒有看見說謂的眼高手低,面試官的好意提醒可以聽聽。但是還是要多嘗試。總之,先有工作再來調整自己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確定有投長榮,萬海,陽明嗎?航運現在很缺人,加上你多益不錯,大公司應該會收.再沒有回應投散裝貨運或小廠,如果你再找不到,跟我說我去放空航運類股.

您好,
策略上就是繼續找航管相關的工作,哪怕是一年兩年,終究會找到的💪💪💪。
在這個同時如果經濟許可,就繼續加強專業上面的修煉,讀碩班考證照,如果必須工作就往行政助理總務助理或人事助理等方向試試看,以上策略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會建議您繼續投遞履歷外, 盡速聯繫學長姊, 或朋友已經是在業界工作的人, 如果是你投遞的公司是最好, 或相關上下游廠商, 或同行不同家
-請他們幫你看看履歷, 到底是履歷哪裡有問題嗎?
-實際了解你想投遞的職缺的甘苦談, 真正做的事情是什麼, 重要的人格特質與學經歷是什麼等等

假設是本科系, 英文成績很好, 都拿到面試了, 卻得到這樣的評語, 我會懷疑你在考前猜題的時候猜錯方向, 可能你對工作職缺的認識與真正的實行有落差。
這種入行前對於行業跟公司的錯誤的幻想, 會導致兩個問題
1. 你不會被錄用
2. 你被錄用了也活不久

舉例:
常常遇到來投遞專案管理, 然後自傳或自我介紹講說: 我對產品設計有熱誠, 想要做出最尖端最屌的產品, 我有很棒的想法.... 聽起來很棒實際上很錯, 因為專案管理是執行施工, 完成產品或服務, 這產品有多棒還是多醜, 是"產品經理"決定的。我們要的是靈活但服從性執行力高的人才。

即使是相關科系畢業, 如果沒有業界經驗或深入了解, 加上對自己的理想又很堅持的話, 就比較可能會"明明資格相符", 但被說"不適合"。

因為沒有看到履歷跟細節, 只能猜測一個方向, 提供給您參考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