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想轉職可是沒任何技能。未來想回台灣工作該如何找起?

我是大學畢業,在日本待滿12年。目前在日本的航空公司擔任地勤5年。我是男生,年齡30歲 因為疫情關係,最近真的沒什麼工作可以做。所以開始想未來的事情。40歲之後想要有個無憂無慮的人生。一直想學個技能。以後才能生存。可是不知道到底該學些什麼。甚至不知道這年紀要怎麼轉職。回台灣的話我認清薪水低但是我以後會想一直待在台灣,所以一直在找回台灣的時機點。

我想請教前輩。我目前待的航空公司因為疫情關係最近一直派人出去其他企業公司。我也想嘗試被派到其他公司工作嘗試新的工作內容。可是礙於我是外國人的身分,公司不會派外國人出去。所以我有考慮考我們航空公司得內部空服員,可是是廉價航空。薪水也會比我現在的工作低也不穩定。所以很猶豫是不是要轉到空服員。但是我會想挑戰看看。如果能當上空服員,我認為我不會做太久。如果真的回台灣工作轉職的話有什麼推薦或是可以學哪些技能比較能對抗未來變化的環境。
或是目前的公司可以休職一年,回台灣待一年找找工作。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下一分工作該找什麼好?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回答 2觀看 870
回答 2

您在ㄖ本待了12年又在日商航空公司上班,可見您的日文程度應是相當深厚,何不試著再找日商公司下手?包含公關、特助、甚至一切需要日文的職位。

航空旅遊業2020年是個悲慘的一年,預計2021年應也不會好到哪去,您想轉做空服,一樣還是在本業中轉,且如您所說的,因班次減少,空服的飛行加給大幅縮水,收入還不如您目前。我的建議是如果您對航空界仍有嚮往,不如轉到一些"內循環"需求較高國家的航空公司,憑藉您有日文的強項。

文中您提到您似乎還在職,在此景況下您還能在職,表示貴公司還撐得過去,是不是先以度小月的想法靜觀其變較妥,立刻要轉職?我認為 Not here, not now , 倒是可以考慮在不影響工作及生活品質上兼職ㄧ些您有興趣及符合您專長的工作,說不定就會發現您真正的工作興趣在哪裏,也可為未來轉職做準備,您參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有語言的專長,加上有服務業的經驗,也許可以搜尋服務相關產業的職缺或是外商公司,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