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多益870在大多數上市公司來說算高嗎?

請問如果要應徵上市櫃公司的英文國外業務,多益870已經算高了嗎?還是要900以上才有競爭力?
先不論其他條件,就先以英文成績來說

另外,想請教英文程度的比較,是不是人資手上都會有各英檢CEFR比較的那張表?英檢程度大概在哪裡人資都會對照嗎?

回答 3觀看 1342
回答 3

人上有人,
在 「大多數」 公司,可能算是好的分數。但這只是書面。
TOEIC 滿分是 990。
TOEIC 870 vs 900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嚴重差距。
不過書面篩選會按所開 Spec,用人部門自己會畫一條線。

真的會用到英語的職位面試,部門用人主管或經理出來對談。
雙方能不能順利對話,會比較重要。
對話之後誰覺得誰怎麼樣,互相會有個想法。
且實質上,取決於 「其他應徵者」 的表現怎樣。

上市櫃公司也是從很好的到很差的都有。

人資部份也不能一概而論,不同公司或每個公司中人資的等級、
與個別負責人之間認真程度,各不相同。
但基本上就是用人部門開 Spec,人資按 Spec 買東西。

對新人會用到英語作商務溝通的銷售職位,
應徵者多時,如果你拿的是常用以外、或低端的認證,基本上就跳過去了。
主要英檢的報名與考試場次每年都很多次的。
.
.
另外:
既然你是要應徵業務,讓面試官感覺你 「會賣東西、能賣東西」 是主要訴求。
不是在比誰英文講得好。
* 但特定產業,如金融業,對業務的語文禮數儀表等會特別挑。

實務上,公司內頂尖業務英文經常也並不是頂尖。
業務部門主管…也經常不是。

在台灣大家都會中文,但你中文國考滿分,就可以成為頂尖業務嗎?
不是的。

就算英文檢定分數好,但面試時你不會賣自己,不太會交談… 下一位。
.

2人拍手・

您好,

多益分數是進入門檻的參考值,並非絕對值。870不低,也許可以拿到面試門票。
您想應徵 "國外業務",最終結果取決於您的以下表現和特質:
1. 全英文溝通能力:不需要用艱深的詞彙,而是用日常用語順暢的表達。專有名詞只有在談到產品或專業領域時才須用到。
2. 個人的軟實力:挑戰性、企圖心、高壓承受度、執行力、積極度、簡報能力、和國際觀...,這些都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國外業務需要具備的。

如果您能在面試時對主考官展現以上的特質,相信 870分就是其次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摘要:
您想應徵上市櫃公司的英文國外業務職位,想知道多益870的英文成績在這種情況下是否足夠競爭力,或者是否需要達到900分以上。同時,您想了解人資是否使用英檢CEFR比較表,以及對英檢程度有何期望。
2 多益870在上市公司中相對較高:
多益870在台灣上市公司中通常被視為相對較高的英文水平,能夠顯示您有一定的英語溝通能力。
3 競爭力取決於其他條件:
您的競爭力不僅取決於多益分數,還取決於您的工作經驗、專業技能、面試表現等其他因素。多益分數是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關鍵。
4 英檢程度和CEFR比較表:
人資部門可能使用英檢CEFR比較表來評估應徵者的英文程度。然而,具體標準可能因公司而異。一般來說,大多數公司期望應徵者至少達到中級(B1或B2)水平。
5 考慮職位需求:
您應該先瞭解所應徵職位的英文要求。如果職位需要更高的英文能力,您可能需要努力提升您的多益分數或其他英語認證。
6 持續學習:
無論多益分數如何,持續學習和提升英文能力都是有益的。透過專業課程、線上學習和實際應用,您可以增強自己在英語職場中的競爭力。
7 祝您成功:
無論您的多益分數如何,希望您找到一個適合您的工作機會,並不斷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取得成功。祝您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