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後轉職該做業務助理或是跨一個領域至會計事務所工作

我畢業於企管系,畢業後擔任國外業務助理2年多,家裡是開小規模記帳士事務所(只有三個員工),一開始覺得自己不適合枯燥乏味的會計工作,所以畢業後想先從業務助理開始做起,看之後能否有機會升上業務,但是我發現自己沒有那麼想要做業務,業務需要為客戶解決很多難題,我反而比較喜歡助理這類固定的工作內容。

我工作的地方在北部,家裡的事務所在南部,目前有思考想要在北部工作幾年後回去幫忙家裡經營事務所,家人也希望我可以未來承接這間小事務所。
繼續在這間公司做業務助理對我的專業能力沒辦法有很大的提升,因此打算年後轉職,如果是應徵會計事務所的工作,好像對於未來回家幫忙經營事務所有益處,但是事務所薪水普遍偏低還有經常加班讓我怯步,再加上自己沒有任何事務所工作經驗,有一種把自己歸零的感覺。 
我目前對於未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沒有頭緒,希望各位Giver能夠提供給我一些方向思考,謝謝。

回答 5觀看 1670
回答 5

你家裡有事務所建議可以繼承這個行業,但你得先去考到會計師執照。是不是先去外面事務所待我覺得如果你家只是做報稅那不一定需要要外面的經歷。如果邊回家學邊考會計師或記賬師是可行的。業務助理你不想轉業務收入的話大概就是往業務行政走,如果是這樣那真的繼承事務所好一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恭喜你,家裡還有小記帳事務所可以承接,未來在你的經營下也許就變成大記帳士或會計師事務所了
1、開始準備丙級會計考試,邊找會計工作(沒有會計經驗,先從小公司會計找起,會比較有機會,也能提早熟悉你未來客戶的會計工作內容)
2、準備記帳士考試
3、回家接記帳事務所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你好

你說到重點了"把自己歸零",
這是很正確的心態。

既然你已經有家裡事業的後盾,
也有未來回去承接的想法了,
現在開始累積自己的經驗是最好的時機點。

要承接家裡的事務所,
前提也是你必須握有執業執照吧?
你確實該把自己歸零,
趁著個階段在別的公司的庇護下,
把該有的證照和執照考到手,
也接觸學習實務經驗。

但若你說的"回家裡幫忙",
只是停留在回家吃投路,
那建議你現在就可以動身回去了,
不需要在外面浪費時間的流浪。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看來你並不是要立刻馬上去承接家中事務所,不如思考一下你所提助理這類固定的工作有哪些選項,產業會計、行政、人力資源等。你大學念企管,應該都能勝任,要看工作內容你是否喜歡。多方歷練!

你有提到目前的業務助理對你的專業能力無法提升,所以,你想提升哪一個領域的專業?會計?就承接而言,如你所言,與你家裡事務所最能銜接的是會計事務所,產業財會也是一種選項!也要留時間考照!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同文中所述,業務要應對各行各業的客戶/供應商
但會計這類固定的工作內容普遍薪資又不高
試想一下,有沒有哪方面的工作可以結合既不用面對臭臉的外人
工作內容性質單純,且薪資可能還比一般記帳會計還多?

不久以後,會計部門員工不再需要拿紙本跟各主管碰面簽名,
結合支援線上請款與電子簽核,不限行動裝置與作業系統,
都可以跨地區、跨時區地完成過去可能需要好幾天才能跑完的流程
簽核完也由系統自動拋轉至財會系統....那這樣會計還能幹嘛?

以上兩個問題,都反映出如今財會部門的工作環境正逐漸改變
過去那種例行性、重覆性質高、低貢獻度的工作將會被機器人取代
您可以稍微統整一下近幾年在事務所的工作,結合自身企管的專業再更深入挖掘可能的價值,釋放財會人員參與決策對話的潛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