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該要怎麼好好利用就業博覽會呢?

最近各個大學開始舉辦就業博覽會以及各種徵才相關活動,暑假過後要升上大四,對於未來的就業方向還有些模糊,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各家公司,但逛了幾個校徵的活動卻感覺都只了解到皮毛。
想詢問版上的各位學長姐們:
1. 在就業博覽會的時候要怎麼問問題才能獲得更多資訊呢?
2. 有沒有哪些問題不能夠詢問?問了會使人印象不好或不禮貌?
3. 除了可以知道公司工作內容外,就業博覽會有沒有其他可以學習或了解的部分?
4. 大四計畫要找實習,想在就業博覽會留下好印象,甚至是找到實習機會,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呢?

感謝各位!

回答 6觀看 632
回答 6

1. 大學開始舉辦就業博覽會以及各種徵才相關活動,暑假過後要升上大四,對於未來的就業方向還有些模糊,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好好認識一下各家公司,但逛了幾個校徵的活動卻感覺都只了解到皮毛。
2. 就業博覽會提供廠商與同學面對面的機會,機會難得,盡量蒐集各家公司資訊。
3. 在現場短時間要深入了解一家公司,有難度,重點在有接觸有蒐集到資訊。
4. 利用課餘時間,就蒐集到的資訊,再透過上網比對,列出三家有提供名額也有意願實習的公司。
5. 適當時間與公司人事聯絡,說明曾在就業博覽會,攤位相談甚歡。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你是甚麼系所?想找甚麼工作?況校園徵才,了解各公司也是挺好,但是如果把時間用在探索自己會做甚麼?想做甚麼?未來想要找甚麼工作?然後針對這些工作,去了解是否會更好呢?
1. 在就業博覽會的時候要怎麼問問題才能獲得更多資訊呢?
你想了解甚麼就問甚麼,通常他們會很樂意回答你

2. 有沒有哪些問題不能夠詢問?問了會使人印象不好或不禮貌?
上班可以吃零食嗎?有生日假嗎?優於勞基法不是每家都,,
能不能請生理假?加班有加班費嗎?因為有勞保,一定有這些假
不需要太嚴肅,但也不要很輕浮的講話或亂開玩笑

3. 除了可以知道公司工作內容外,就業博覽會有沒有其他可以學習或了解的部分?
蒐集dm,看看工作內容或有甚麼特殊要求與福利介紹

4. 大四計畫要找實習,想在就業博覽會留下好印象,甚至是找到實習機會,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呢?
寫好履歷去應徵或去各家寫履歷,但是還是回答第一個問題,你會甚麼?你想找甚麼工作實習,而不是每一家都去告訴對方,你要實習!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同學,
這是一個互相了解的機會,建議用一個互相對談的方式,詢問對方有哪一些職缺,要有什麼樣的條件,是什麼樣的公司,然後也告訴對方你學會了什麼東西,哪一些是你的專長,哪一些是你的興趣,你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從互相了解去發掘彼此是不是有吻合的地方,哪一些雙方是可以合作的,甚至包括實習的機會,至於其他的就不是重點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了解自己想做什麼?或是有沒有要朝自己本科系前進,才會有辦法在徵才活動上問到比較深入的問題。
建議先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從結果挑選2-3個有興趣的職業,再從人力銀行的職缺工作內容去了解是不是適合自己?
1.目標明確就能問到您想知道的資訊。
2.只要是與工作相關,就沒有任何負面的問題。
3.可以問專業之外,公司對人選想法上的期待或是公司風氣等。
4.實習的職缺不一定會在就職博覽會上釋出,可以在人力銀行上搜尋。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實習機會最重要的就是外語能力

學校的就業博覽會通常不只有攤位,會同時有舉辦很多企業說明會、企業參訪等,可以多關注這些消息,可以比起單純逛攤位更深入的了解一個企業喔,參加完之後也可以問到更精準的問題。
我覺得可以聽聽看這個Podcast,裡面講的東西我覺得會對你有一些幫助。
放輕鬆去逛就好,看到有興趣的公司就去聊聊,可以順著對方的話一步一步問到更深入的東西。
祝順利~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ep09-%E6%B1%82%E8%81%B7%E5%89%8D%E5%93%A8%E6%88%B0%E9%96%8B%E6%89%93-%E5%BE%B5%E6%89%8D%E5%8D%9A%E8%A6%BD%E6%9C%83%E9%80%99%E6%A8%A3%E9%80%9B%E7%95%A2%E6%A5%AD%E5%89%8D%E5%B0%B1%E8%83%BD%E6%8B%BF%E5%88%B0offer/id1609340208?i=1000553412979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