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對於目前及跳槽的公司該如何選擇,拒絕又該如何開口?

目前任職於公司機電課長任職約一年,朝8晚5,工作輕鬆,薪水還算滿意,但公司前途不明,現任分公司有機會收掉,未來可能調任它處。
因緣際會下得知以前不錯的舊同事,在某一新設案場工作,抱持有人提攜的想法,投了該公司的履歷,也被舊同事極力推薦,但是職務為組長,上班時間輪班,薪水持平,對於目前及跳槽的公司該如何選擇,拒絕又該如何開口?

回答 8觀看 3133
回答 8

嗨,收到指定回答。
話先講在前面,吾能先生向來不給「你就選哪個」的建議,只丟問題給你自己想,所以如果你想看到我說「就去新工作吧」或「就留下吧」可以直接跳過不必再看以下的內容--不過吾能先生今天不囉嗦了,建議跟你的問題一樣簡短:

吾能先生沒有甚麼很厲害的分析工具來剖析你的內心或者幫助你選擇,我只用職場金三角:錢錢、環境、發展性來提醒你應該要考慮甚麼。
如果以上三個有兩個(比另一個工作好),那這工作就值得考慮去,如果只有一個或甚至都沒有,那你就可以考慮捨棄它。

祝選擇順利 :)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關鍵是您自己的想法!
判斷您對於目前公司,充滿著不安全感,也就代表讓您願意投入的程度有所減損,確實該衡量轉換,然對於新案場的公司,就看您自己的感覺了。
整體看起來您留戀目前的部分、對於未來又有疑慮,對於新案場有期待但對於職稱、工作條件及薪資持保留態度。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次捨棄老同事可能就不會再重蹈覆輒。
因為不知道您想拒絕哪方?此刻您自己下決定就有答案的,順著心走吧!

您好,

換工作的選擇不外乎:

1. 是不是換到一個比較大的公司?
2. 是不是薪水成長10 到 20% ?
3. 對於下下個工作是否更有價值, 也就是被參考的資歷是否成長、加分?

如果答案都是正向的,那就值得轉職,否則應該繼續續騎驢找馬。

至於拒絕的話,盡量選擇中性,以不傷及原來的情感為原則,像因為無法輪班,新工作沒有把握怕連累到舊同事等等。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機電課長任職約一年,朝8晚5,工作輕鬆,薪水還算滿意!老實說,如果想要換到其他公司甚至於再往上發展,年資太少!也可以理解你對現任公司的擔心,但這些都是你的猜測,一家公司沒有這麼輕易就倒了!

再來新公司看來職位與薪資並沒有成長,新公司也要適應你確定你能適應嗎?如果短時間內又離職,那又得重新找工作,而你之前年資也只有一年,再加上年紀有一點了,找工作恐怕沒有很容易喔!

如何拒絕??綜合考量薪資及未來發展,還是繼續留下來累積年資,感謝青睞囉

1人拍手・

你好:

從你的描述中,你對新機會的評價並沒有比現在的公司高,我是看不出來有選擇這個新公司的明確理由。

現在的公司會不會收掉,未來會不會調任他處,這個「他處」是否是可接受的,現在都還是變數,可以想辦法早點打聽,甚至先跟主管溝通你的憂慮,直到確認度夠高再做決定不遲。在這過程中可以繼續接觸外界機會,但最好能談到有明顯的條件提升,否則建議先按兵不動。

若要拒絕老友推薦的這次機會,我想就是表達誠摯的感謝,買賣不成仁義在,對老友和對新機會的主管都是表達感謝吧!請老友吃個飯,若是真好友,會接受你對自己生涯規劃的考量的。

祝福你

因需輪班需考量自己可否忍受,加以新工作是否有發展性及你想學新技能。如要拒絕新公司委婉說明你目前在意的點即可。

目前:課長一年,朝8晚5,工作輕鬆,薪水尚可,公司前途不明。
新公司:職務為組長,需輪班,薪水持平。
1.新舊條件如此,應屬轉職而非跳槽。
2.兩種條件分析,端看您主選薪資、環境、職位、未來、發展性而定。
3.個人看到的議題反而是,您這年紀亦已是主管職,却{對於目前及跳槽的公司該如何選擇,拒絕又該如何開口?}徬徨這選擇,比較好奇。

你對目前的工作滿意度頗高的, 因只是擔心公司未來可能會組織縮編整併, 現有的職位可能被消失。 想續任,但若如前述事實發生,你也有二個機會選項: 1. 等領資遣費, 再離職; 2. 會同意接受調任它職。
對於新公司新職位, 輪班制若是你無法配合的出勤工作模式,可以直接講明,並拒絕 。但若你期待保留可談空間, 想將此轉換為薪資加碼, 也要直接表達。
工作的選擇, 最好挑自己擅長可發揮的, 績效表現才會好, 也會影響未來的發展。
至於推薦你的舊同事, 若沒成事, 可請他吃頓大餐, 表達謝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