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新工作沒有興趣,是否要繼續工作呢?

🔸目前工作狀態:在職中
🔸工作類型:生管助理
由於疫情關係,旅遊業的工作直接失業,目前在一間傳產當生管助理,剛做一個禮拜,因完全沒此產業的經驗,目前是做資料數量屬文書類別,薪水也不多。
做原工作是因為興趣所以覺得很開心,同事也都處的很好,新工作非為興趣每天上班都覺得不是很開心,同事也冷漠,可能也是因為很忙所以也不會特別有交集。
我有失業津貼申請的資格,失業津貼有14天的緩衝期,目前已工作五天,真的很掙扎要不要先暫停這份工作。保有失業津貼的資格。再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工作還是繼續做下去呢?

回答 3觀看 1657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這是選擇題,首先請思考這份工作的薪資有無大於失業補助金?
2.這份工作非為您有興趣的工作,是新領域,值不值得您花更多的時間學習與融入?如否,您還是希望回到旅遊業較為自在且開心,現在有職缺嗎?
3.以上是為您思考的問號,也建議您想想後再做決定,尤其是疫情期間旅遊業的影響面更大,或許有機會回鍋旅遊業但面對看不到終點的疫情因素,恐怕也會是您在業務上隨時承擔的再一次失業的風險,現在有機會跨領域工作,在職涯上無非又多了一個經驗也是人生不錯的機運.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目前疾情關係,工作職缺確實減少,您會找生管工作可能是暫時找不到旅遊業,我的建議是繼續做生管,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了解生管的工作,我有同事也做了一輩子生管,現在都是生管的主管了,説不定這就是您另一個專長的培養(斜槓專長),當然也可以騎騾找馬,因為有工作找工作比沒工作找工作勝算機會大很多,也比較有談判酬碼。慢慢有機會再找回旅遊業,或比較有時間思考下一步想從事的工作,也會比較踏實。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工作環境及同事相處,本來就是到職後工作一段時間才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感覺你自己覺得你真心,沒有辦法內心調適融入工作內容與環境氛圍,就離職吧。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