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航空地勤轉職的可能性?

目前在航空業前後工作五年多,算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到現在,五年期間盡可能的能學多少就學多少,所以地勤各單位基本上都有輪調過了,剛好近幾年遇到疫情影響重創航空業,人事凍結狀況下無法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年近三十也想趁年輕再繼續打拼,卻不知該留下繼續努力或是轉職,希望能聽聽職場前輩及人生歷練較為豐富的各位的意見。

1.航空業工作內容算輕鬆,工作壓力並不大,福利部分也不輸外面公司,但也因此薪水漲幅並不顯著,且工作成就感較低,是否適合繼續做下去我始終抱持著懷疑,希望能聽聽大家意見。

2.若是選擇轉職,想請問有什麼推薦的職業類別,英文能力只能算普通,其餘沒有什麼特別專長...

3.若是續留是否有副業發展的可能?

航空公司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福利不差但收入無法成長,可能到了四十歲還在領跟三十歲差不多的死薪水而已...即使往上提升職位,薪水也不會差到太多,不如做基層時間能更自由的運用。

回答 5觀看 4490
回答 5

我跟你是相同背景
在航空業走跳了近10年
在30歲前因為考量到未來的發展跟工作時間性
毅然決然轉職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
改變真的很難
尤其要你放下你原本會的
去做你可能完全不擅長的
但人生就像一個旅程
我們只能不停的往下走
當路途到一半時
如果你知道坐錯車了就要趕快下車
而不是覺得下車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在搭車
就一直不肯下車
我是航空本科系畢業
進入航空業是我從小的目標
我從沒考慮過其他工作
但隨著年齡跟經歷的增長
我逐漸明白興趣不一定能當飯吃這句話的含義

所以你要思考的是
你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維持現狀可不可以達到
如果不行
那就趁早改變
畢竟工作只是過程
只是為了讓我們可以過我們理想生活的一種過程
現在很多行業都受影響在放無薪假
如果你考慮留任
那就趁時間多多加強自己
看是要多學一種語文
還是在加強英文能力
或是為轉職做準備
服務業出身的抗壓能力跟韌性都很強
即便要轉職
我相信也是沒有問題的
要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至於要換什麼工作
我的建議是多方嘗試不要設限
因為試過才知道什麼適合你
光用想的只會把你框在小圈圈裡
限制了你的發展
以上與你分享

9人拍手・
2人肯定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 航空業要復甦就跟旅遊業一樣看不到盡頭, 但目前的人力市場基本上是凍結的狀況, 一旦離開不見得可以馬上找到工作, 我妹也在航空業做過近20年, 從三月待業至今, 我的建議如下:

1. 先做專長盤點, 將自己的專長都列出來, 當然還有優缺點
2. 興趣也可以當飯吃, 可將興趣當副業做
3. 不妨來履歷診療室找顧問們聊聊, 讓我們幫你看看如果離開你能做什麼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

在航空地勤5年,因為您還年輕,建議可先至外貿協會培訓中心選課,轉職充電。 藉由上課,您可以再有足夠的時間考慮未來的方向, 國貿業務、採購、報關等... 都是不錯的選擇。

轉職後的薪資福利可能沒有航空地勤的優渥,但卻比較有個人發展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在航空業前後工作五年多,算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到現在,五年期間盡可能的能學多少就學多少,所以地勤各單位基本上都有輪調過了,剛好近幾年遇到疫情影響重創航空業,人事凍結狀況下無法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2. 航空業工作內容算輕鬆,工作壓力並不大,做基層時間能更自由的運用,可持續在航空業工作,取得基礎薪資。
3. 開始盤點自己的興趣,有機會成為第二專長的領域,先開放列出,再逐步刪除留下兩項,經兩個月後,挑出第二專長的領域。
4. 航空業工作,再開始建立第二專長的領域,並思考第二專長取得報酬的管道,當第二專長磨練到市場接受程度,您應有機會取得兩份薪資,不過那應該是5年以後,也就是35歲以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當時踏入航空業,勢必有許多熱情和熱愛,做了那麼多年,應該也有對於這份工作的實務面體驗了,如果滿喜歡這份工作就不要輕易放棄,畢竟要走到妳目前的階段,也是付出許多努力才到這裡。 旅遊業和航空業一樣,目前都在漫長等待的黑暗中,但未來旅遊爆發需求的那天,已經可以在海外疫苗施打率高的國家看到曙光與前兆了,不要輕易放棄。

至於自主學習絕對需要,我工作再忙都有持續學習的計畫,就看你興趣在哪,有興趣、有學習資源、有未來趨勢的項目,可以列為學習優先順序的題目!

你可以多挖掘這些資訊,把心力暫時放在這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