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即將退伍 還找不到工作怎辦

我預計3/26正式退伍 但是目前還沒有應徵上一家 我有中餐丙證照及基本水電維修能力 一直沒有公司應徵上我 我到底是哪裡出錯呢 面試該注意什麼  

回答 6觀看 1128
回答 6

個人建議如下:
1.目前你還在服兵役,不急著應徵,因為目前的你無法配合公司需求。
2.證照提供的訊息只是你擁有基礎技能,無相關實務經驗,公司會考量需求。
3.給自己信心,不代表你自己哪裡出錯,只是有可能履歷介紹的不夠詳細。
4.人力銀行都有替你診斷履歷的功能,趁還在服兵役將履歷內容再修正。
5.好的履歷就像行銷一樣,充分將自己能與缺的部分呈現出來。
6.面試要有禮貌、服裝整齊及準時赴約,如無法準時要提前致電說明。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2人拍手・

您好,

您同時具有中餐丙級證照,以及基本水電維修能力,您求職的方向是在餐飲業,還是水電工程師呢? 首先您的求職的方向必須明確。如果一直沒有成功,可能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檢視:
1. 履歷自傳表:履歷表是否清楚、簡潔且突出您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您要依據不同的職位需求來客製化自己的履歷自傳表。
2. 面試準備:在面試前,是否有充分了解該公司的職務需求? 要準備一些關於您專業技能的經驗和具體例子,以便在面試中展示您的能力。
3. 面試表現:需準備一個簡短且有說服力的自我介紹,突出您的專業技能和經驗。對於面試官的問題,給出具體的回答,例如被問道您的優缺點時,選擇與應徵職位特質相符程度高的優點,並具出實際例子證明。如果能用量化,數字來說明更有說服力。最後,要表達憑著自己的學習熱忱、執行效率…,有自信可以勝任工作,並為公司帶來助益…,希望能給予機會貢獻並和公司一起成長…。這樣就能令人感受到您的積極度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別心急,今天是3/11,3/26才退伍。
又不是20230326退伍已經快空窗一年!
越急越荒越會自亂陣腳。慢慢來!!!

1.您有中餐丙證照及水電維修能力,這兩者差很多
所以您應該要有兩種版本的履歷表,請問您準備好了嗎?

2.不同的職務內容要強調您的適合特質,
等您履歷準備好後
104有一對一的免費履歷診療
有很多優秀的giver會給您很棒的建議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面試就是要展現出最自信的您
把履歷整理好,同時復盤自己的能力
再針對職缺需要的能力加以回復面試官內容
相信等您履歷 ready時,您會更有底氣的準備面試
精準地說出您的自我介紹

相信好工作就在不遠處等您!加油

1 預計3/26正式退伍,但是目前還沒有應徵上一家,我有中餐丙證照及基本水電維修能力,一直沒有公司應徵上我,我到底是哪裡出錯呢。
2 首先,放鬆心情,沒有哪裡出錯,您只是尚未退伍,離營面試有難度,公司無法面試,自然就不會提供錄取。
3 先整理履歷,看是往餐飲業走,將中餐丙證照放在履歷明顯處,投遞餐飲相關職缺。
4 若要走水電維修,將水電維修能力放在履歷明顯處,說明您具備的基礎水電維修能力,投遞水電維修相關職缺。
5 您可以寫兩分履歷,一分專長中餐丙證照,投遞餐飲相關職缺,一分專長水電維修,投遞水電維修相關職缺。
6 看面試到哪個職務,就可順利就職。至於,面試就是自然表達您自己,軍中的紀律,工作的敬業,團隊的精神,表現在面試中,應該可用新鮮人進入職場。先投履歷,退伍後面試。
7 祝福您,早日就職。

您好
你給的資訊不是很完備 ,例如你投遞的都是哪些產業 ,哪些職位 ,例如你自己的職場方向?...等 ,以下提供你幾點給你參考.
1.履歷部份 ,因為這裡也看不到你的履歷 ,你也許可以做履歷健檢 ,讓其他前輩或專家幫你從不一樣的角度檢視 ,也許可以幫你的履歷加分 ,也許可以解決你疑問.
2.投遞的職缺 ,因不知你要投遞的職缺和地區 ,因地區的不同 ,也許就業機會就不同 ,例如服務業 ,都會區一定比二線縣市多 ,還有專長 ,有證照只是入門磚 ,有廚師證照但沒有實務經驗 ,有水電證照但無法證明技術也是一流...,你要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 ,讓人家願意錄用 ,例如 ,個人有水電證照 ,也有實作經驗 ,雖然不長 ,但自己還是希望能朝自己的技術發展 ,如果公司願意給機會 ,自己的水電技術一定可以到幫公司 ,這是不是你的積極性就出來了.
3.面試 ,這也沒辦法手把手教你 ,履歷是一關 ,面試又是另一關 ,你可以透過多練習 ,找朋友 /親戚 ,也許他們可以幫你發現一些自己沒注意的地方 ,例如眼神飄忽 /抖腳 /或是很容易就停頓冷場...,還有就是你自己要列一些題目 ,在面對面試時 ,不要冷場或是明明不知道還要亂回答 ,沒有想清楚就沒有想清楚 ,沒有準備就沒有準備 ,語氣聲調要有自信 ,如果畏畏縮縮 ,越說越小聲 ,你覺得這樣好嗎?
4.面試完的禮節 ,很多人都會忘了 ,面試只是一個流程 ,不管好或不好 ,就是走完了 ,也許跟面試官說聲謝謝 ,知道今天自己也許表現的不是很好 ,但是很感謝公司或面試官給自己這個機會 ,又或是謝謝公司給你這次機會面試 ,自己真的很希望能加入公司的行列...等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很多人沒注意到 ,要做好最後這一步 ,只知道面試完了 ,面試官說好了 ,然後就這樣離開了.
5.因你還在服役 ,也許面試時間不容易安排 ,又或是廠商會希望看到你役畢再連絡 ,當然你是可以積極投遞 ,但也不要得失心太重 ,工作有時也有點運氣 ,有時狠心儀的公司 ,面試表現的也不錯 ,但就是怎麼都進不去 ,有時自己也沒有表現特別好 ,但就是有公司通知錄取 ,這都很難說 ,自己把自己調整好 ,把握好每次面試機會就好 ,但也不要亂槍打鳥 ,什麼都投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恭喜待退,
提醒一、中餐丙、基本水電,這兩行業職業,你要決定哪一個想要工作,不可能同時做吧。

提醒二、若履歷上呈現,已服兵役身分,恐企業期望身分為退役才會通知面試。(這我不確定您怎麼呈現履歷內容),如Giver所言,可以透過履歷診所協助幫您履歷檢查哪裡寫得可以優化,幫助您找到工作。

提醒三、面試要注意什麼。(1)外觀-服裝最好有西裝褲襯衫/頭髮/面容乾淨 (2)整理好自己介紹 (3)多聆聽確認好面試官問題再回答

回想起我待退、退伍後,其實有一段空窗期(沒有面試、或面試通知都是房仲業務等,退伍後1個月才找到適合工作),

請您別忘了,當兵訓練什麼,服從、耐心,抗壓,故再投入退伍後的人生道路,需要耐心與抗壓。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