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裸辭的考量】無法繼續待在目前工作,擔心裸辭後續問題。

前輩您好,
我是去年畢業,本身是日文系畢業,本身日文檢定 Level 2程度。

畢業後在旅遊業擔任行政人員,工作約 6個月 (不含適用期),最近思考辭職,以下相關問題想請教前輩意見。 
因為目前工作並沒有用到日文, 擔心長期不使用日文,會讓日文退步。
工作內容大多是協助業務Key單、文件整理與傳遞等,感覺對於未來職場發展幫助不大;因此考慮另尋其他職務。
但因為除了日文之外,覺得自己並沒有其他專長,興趣雖然是攝影拍照,但覺得自己的功力也並未到可以錄取相關職務。也就是說還沒有太明確的方向。
請教我現在適合辭職,去嘗試其他工作的可能性嗎? (因為是北漂,所以有經濟壓力) 
但曾經想過是不是要去進修其他專業,但因為收入偏低、又工作時間其實常常會加班 (尤其是解封後),所以也還不敢貿然投資在學習上。
請教前輩依照我目前狀況,適合辭職後再找工作?  
如果答案是肯定,那方向上應該怎麼找? 
如果是否定,那我又擔心自己職涯發展,後續應該如何讓自己可以發展出其他專業?
以上請教,謝謝前輩。

回答 3觀看 3667
回答 3

基本原則,
要用"專業"工作薪水才會高,日語就是您的專業不要懷疑。
不需要專業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工作,薪水絕對不會高。

在104打"日語"有八千多個職缺,您可根據所在地還有喜歡的行業慢慢挑。
記得一定要用到日語,如您自己所說久沒用就退步了,常用會進步。
疫情的關係,旅遊業還能活下來已經很辛苦了,不要指望薪水有多高。

我在半導體業很多設備或原物料供應商都是日商,接觸的業務很多都是日語系畢業慢慢學,他們薪水都很高。我去供應商,第一排坐的是日籍主管,能坐在第二排的台灣人不管甚麼職務都是日語流利可以現場翻譯,聽不懂的就坐更後面。

"裸辭"的部分,可以在右上角用關鍵字搜尋一下前面的討論,大概有二十人以上問過。基本原則沒經濟壓力就隨便,有的話就要謹慎。各種訊號顯示現在景氣快速下滑不知何時到底,未來至少大半年景氣是不好的,萬一不幸找不到工作看自己能撐多久。

既然是離家"北漂",台中或台南科學園區看哪個離家近,那裡薪水高的公司或是供應商比較多,生活成本也不會比台北高,先有穩定收入再去投資自己。快年底了,年終獎金先撐一下,準備投履歷,年後換工作是好的timing。興趣能不能當飯吃在這也討論很多次了,趕快認清事實,先讓自己能養活自己比較重要。

以上訊息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日文系畢業,本身日文檢定 Level 2程度。 畢業後在旅遊業擔任行政人員,工作約 6個月 (不含適用期),最近思考辭職,以下相關問題想請教前輩意見。 因為目前工作並沒有用到日文, 擔心長期不使用日文,會讓日文退步。
2 思考辭職,可以思考辭職,但不能選擇裸辭。
3 下一個工作,選擇與日文相關,在此期間,將日文能力達到N1。有N1證照,選日文相關工作,日文行政、日文秘書、日文業助、日文事務助理、日文客服,日文導遊。
4 進入下一個工作,再投資自己將工作所需的專業,學習迅速補足。N1先取得,不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你願意

可考職業安全相關的證照

考到可到日商公司

若英文也不錯的話

會有更多外商機會的工作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