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方向,對找工作本身感到有點恐懼

待業中。
我是日文系畢業,有在日本打工旅遊過,以餐飲業和門市銷售居多,後來因為疫情導致夢想破滅而回台灣。
回台後換台灣疫情開始影響加上遇到職場霸凌而離職,經好友介紹而去挑戰的行政職務,也因個人能力較為不足又沒熱情而辭職了。
於去年年底考到N1總算是有點自信,但是找不到方向和霸凌印象過深,導致目前還是缺乏自信,對找工作本身有點抵抗,以前到現在每份工作平均4~6個月就離職了。
離30歲不遠了,找不到方向,家人只給壓力沒給建議,對前途感到迷茫,想擺脫現狀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感謝讀到這裡的各位,希望能聽聽前輩的分享與建議。

回答 5觀看 931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日文系畢業又考到N1,這就是您的優勢與自信,現在以前的過去種種就放下不想了,只想著現在要出發了。

2.日文是您的信心,因此,建議您先以日文有關的工作職缺為目標,請試著在求職網站中以“日文”搜尋的工作職缺,然後再次立定自己的工作方向,這是您首先要為自己建立的第一步作為。

3.工作的目的是先讓自己有安身立命的本錢,因此,找到工作就要好好的將您的語文能力好好表現與運用,穩定的工作會為您的職場積累能量與資歷,工作中遇到挫折必須靠自己轉換心態面對與處理是可長可久一種作為,試著改變自己用不適合的理由不斷的轉職,努力在求職的過程中展現想突破自己為取得一份展現自信的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1.職涯發展與規劃,仍舊首重工作興趣為優先,再搭配自己的特質是否適配,其他就是專業學習的問題而已,建議可以依循上述步驟,一步一步確認出方向出來
2.如果暫時找不到有工作興趣的職位,可以先從不討厭的做起,也就是先採用排除法,很討厭的就不要去做,慢慢的自然會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向
3.建議可以在104做工作興趣測驗,了解自己藉由測驗結果,適合那些工作類別,有助於釐清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哦!

您好,幾個方向可以思考。

求助身心科:
讓專業醫師或心理諮商師帶領您先把心理創傷修復,會比較有助您尋找新工作。

自信培養:
先了解自己,擅長及不擅長的部份。過往工作上不擅長的部份,您是怎麼處理的?那樣處理的結果,是往好的方向?還是壞的方向?
N1日語的優勢,不排斥打工度假時的服務業,那何不找個日商服務業工作呢?從自己擅長的工作先培養自信,再去挑戰新領域會比較好。

再次申請打工度假:
疫情的陰霾已散去,日本觀光恢復迅速,目前很缺會日語的外國人,或許可以再次申請看看。

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也可試試,或許會有您未曾想過職業是適合您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如果是我,
會去日文同好社團,
問大家:
會日文的大家,
都做些什麼工作啊?
會有熱心的網友回答
然後 就有靈感了...

語文是你的優勢,但陰影仍建議尋求專業協助
但當地文化與台灣還是有些許不同,如果真的不能適應,退而求其次就找台灣的日商,畢竟還是離家近些。
104也有很多可供詢問/參考的資源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