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長相自卑沒自信…

今天面試上了一間公司,是包裝跟門市的…
工作內容很簡單,環境整潔跟包裝 有時需要搬重…
講到搬重的時候,我就在想我可以嘛?
人家問我搬重可以嗎……我直接點頭…
但是……我根本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做好…

加上自己又因為長相沒自信,超自卑… 
(牙齒凌亂,缺牙蛀牙,牙齒關係造成厚唇)
每次面試上都會退縮逃避,又想到自己需要錢 矯正牙齒 …又要正顎 … 

25年來都過著自卑的日子 
我怕人家看到我會被嚇到  ……
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9觀看 3416
回答 9

您好,看到你的困擾,首先想要鼓勵你,
面試上就代表你有符合公司期待的能力或優點,
所以對於自己的能力絕對要有信心,至於搬重的工作要注意安全,可能要多留意搬運技巧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如果重量負荷不了可以請求同事支援或盡量調整作法,很多事情會害怕可能是因為還沒發現自己的能力或者比較沒自信,所以不用想"能不能做好",可以想"怎麼做到"或者"怎麼做好"。

外貌雖然也重要,但更好的是提升自己的實力、知識、能量,有這些元素不但能讓自己感到富足,也會不知不覺提升自信,因為知識多了、涵養豐富了,知道自己的價值,就底氣從容面對很多事情,有了能量自然就會變得有個人魅力喔。
有些煩惱丟掉,才有裝進成長的機會,建議可以把自己的優點列出來、也把目標或對自己的期待列出來,強化您的優點,並思考怎麼達成這些目標,不斷的調整作法跟學習成長,就會讓自己的未來越來越清楚喔!

祝 一切順利、日日美好

8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聽起來 ,好像都是你自己的問題居多 ,都是你以為 ,你認為 ,你覺得...,不諱言 ,職場本來就是會有比較 ,比較長相 ,比較年薪 ,比較學歷...,但是 ,那又如何 ,日子不是你自己要過的嗎? 你的日子又不是為別人而過的 ,怎麼樣把自己過得快樂點 ,怎麼樣把自己生活過好一點 ,怎麼樣把自己品質過的好一點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那你為什麼要選擇痛苦呢? ,別人要怎麼想 ,怎麼看 ,怎麼說 ,那是人家的事 ,難道要人家不要看 /不要聽 /不要說...,再胖的人也是會遇到真愛 ,身體有缺陷障礙的人 ,依然能得到別人重視 ,那些視障人員在街頭唱歌表演 ,不也是獲得別人的讚賞 ,比你慘的人太多了 ,如果你都過不了 ,那他們怎麼辦呢? 在醜的人只要心地是善良的 ,總比那些外表姣好 ,卻心如蛇蠍專門害人的人要好 ,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 ,但也是事實 ,生活總是要過 ,總不能因為自己自卑 ,就一輩子挖個洞躲起來吧 ,你自己可以不要給自己壓力 ,心胸要放開 ,主動積極 ,要有活潑朝氣 ,越樂觀的人 ,帶給你的周遭朋友和環境都會感染到你的樂觀 ,你可以勉強自己多接觸人群 ,去感受人家的善意 ,那怕只是跟不認識的小七店員多說幾句話 ,又或是跟早餐店老闆多聊個幾句 ,相信你一定會進步 ,那怕只要進步一點 ,那就是進步 ,解鈴還須繫鈴人 ,也許你自己要走出那一步 ,也許你才會發現原來那一步沒有那麼困難 ,這世界也不全部都是用有色的眼光在看人,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6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為您找到工作感到開心,每個工作都有他的挑戰和困難,但只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相信困難都能夠找到克服的方法。關於容貌對您產生的焦慮和不安,往好的方面想,我們都已經透過面試順利拿到工作了,公司的任用一定是認為您有勝任這份工作的能力的!到新環境,我們就多學多問,把工作如期如質的完成,也樂於與同事互動,展現好相處的一面,相信你一定可以發揮得很好,加油!

關於容貌焦慮,網路上有些文章教我們如何調適,提供參考看看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31545

祝福一切順利!

6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您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魅力,不僅僅是外貌。您有勇氣和決心去面對自己的不自信,並嘗試走出舒適圈,並試著提出協助,已經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步驟。

請記住,真正的自信不是來自於外貌,而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並相信自己有能力和潛力去達成目標,你就已經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關於工作的部分,如果您真的擔心自己無法完成搬重的工作,您可以和公司溝通,看看是否有其他工作內容可以調整。

最後,您可以想想:

1.您認為什麼是真正的自信?
2.除了外貌,還有哪些方面可以讓您感到自信?
3.您希望自己在未來的職涯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希望能幫助到您,另外其他Giver的回答我覺得也很棒,都有值得參考的價值:)
JT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先恭喜您錄取工作囉!已經錄取就表示你上述提到的部分,不是問題,也不會影響到工作喔。

要對自己有信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工作上展現自己的能力,抱持著謙卑學習的心,將自己打扮乾淨整齊,將態度、禮貌、氣質融入日常生活中,工作穩定下來,再調整牙齒,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相信您已經喝了很多心靈雞湯,只是可能自己還是找不到跨出去的勇氣吧!!有時候或許就讓自己順其自然,一步一步向前。比如:今天要面試,那你就告訴自己,反正我當是去了解一下這個工作,對方又未必會錄取,錄取了也未必一定要去上班。讓自己漸進式順其自然地向前走,慢慢地適應,或許也是一個方法唷!!

2人拍手・

不用擔心啦,你找的這些工作要是長太好看人家才會擔心你做不久
去做就對了!

搬重物和牙齒不正有關係嗎?
難道雇主要求你用門牙去吊掛行李箱?
矯正牙齒要花很多錢.
先去扛貨賺一年薪水再去整牙.
現在只有窮人家小孩才有齒列不正.
嘴一張開, 大家都知道你爸媽沒錢. 沒人關愛的小孩, 只能等長大後自己努力弭補缺憾.

自信來自內心,不是外表。作二件事:
1. 找個自己喜歡的東西,把它搞的很專精,把一些阿狗阿貓甩的遠遠的,不論是體育,歷史文學,打電動,…只要是正當的都行。
2. 然後每天對著鏡子說,我很棒,因為我的XYZ超厲害的。
這樣你會帥到不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