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法抉擇工作該怎麼辦?

目前在健檢中心兼職,面試時說轉正大約等三個月看表現,所以時間不確定
這幾天收到之前面試的醫美櫃檯錄取通知,因為面試是兩三個禮拜之前了,原本已經決定在健檢等轉正,收到通知後開始猶豫、不確定是否該去醫美報到
猶豫的點是健檢轉正後和醫美薪資差不多,但醫美需輪班時間較不固定較晚,還有擔心會不適應環境的問題
健檢除了轉正時間不確定,其他都蠻符合我期望的條件
希望能聽聽不同的建議 謝謝

回答 6觀看 216
回答 6

您好,看完留言描述,提供建議讓您參考:
您可以找健檢中心的主管聊聊,一來看看目前兼職工作狀況有沒有什麼要改善的地方,或是主管有無針對工作上的提醒;再來就是探尋轉正職的可能性。
要不要告知對方您有收到醫美櫃檯的錄取通知您可以斟酌。現階段是兼職,在不太穩定的就業市場中會想找正職工作也是人之常情,但若轉正機會其實渺茫,甚至有成本考量,那就直接去醫美吧!
倒是另外可以思考的是三五年後,您想在哪個領域累積經驗並能好好發揮。哪一個地方願意在現有工作之外還能讓您多學習其他職能?看遠一點或許能幫助自己在現階段較能做出一個客觀的判斷。
以上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其實您自己已有比較偏好的方向。二個職缺的薪資差異多少?這些差異會導致您在生活支出上有問題嗎?目前在健檢中心,未來職涯怎麼走?如果是醫美櫃台,未來怎麼走?這些可能要開始思考,因為目前的決定會影響未來職涯規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直接問健檢中心的主管自己是不是能過試用期。確定了再來考量。

妳好,個人建議如下:
1.健檢中心的說法是錯誤,因為勞基法並無規定試用期,所以建議直接詢問目前公司的主管,轉正機率有多高。
2.問問自己目前的公司有機會讓妳待上一輩子嗎?(到退休),依照台灣產業型態,一間公司壽命大約是15~20年。
3.建議要學會適應不同的環境,因為上述的第2點,沒意外妳可能到了中輕壯年(大約已經年近40)時會換工作,到時候學經歷表上很難找到第二份工作。
4.醫美的工作在將來很有機會是趨勢,因為現代越來越多人對美麗的外表很在乎,可以考慮一下。
5.希望建議對妳有所幫助,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您好,
考慮的重心應該放在您學得到的東西門檻是不是比較高,能學到「門檻」比較高的工作表示將來競爭的人會比較少,也會比較有專長,希望不要只選舒適圈。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抉擇工作的時候的考慮事項:

哪個對身心靈健康比較有幫助

哪個對自己履歷比較有幫助

哪個對找下一個工作或創業有幫助

*哪個比較可以幫助自己立業成家!

哪個比較不受到疫情或大環境不景氣影響

*哪個累積的惡業比較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