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剛退伍,找工作卻不知道該怎麼找?

學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二專)
工作經驗:6-7年的服務業
想要找有一技之長的工作或是有良好升遷制度的工作,但是現在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回答 6觀看 1456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其必須面對的現實,首先,已完成兵役退伍的您面對求職的心情或許感到茫然不安,請您務必要穩定思緒,在您的過去長達6-7年的服務業歷練中找到自己的想法,是否要繼續從事相同領域的工作或者有新的目標,這是您目前要確立的求職重點。
2.因爲新冠疫情的影響,觀光餐飲產業受挫嚴重是否造成您對未來產業前景有所考量而改變您的求職選擇嗎?如果這不是主因,為何放棄6-7年的服務經驗呢?如此則必須要思考的是想從事的領域您是否具備相關職缺的條件優勢,我建議您可以先規劃如何強化該工作的職能訓練進而取得相關証照,與此同時,您可以目前以您的資歷較容易進入職場的職缺優先投遞履歷,先求有再透過課程安排轉職目標的準備,漸進的找到您理想中的工作,也許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能達標但也不失一種穩健的職場路程。
3.以上分享,先安心再安身,職場人生一步一步走,別慌,立定方向備妥履歷保持自信勇敢面對求職的挑戰,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1、工作經驗:6-7年的服務業,回服務業做最快,服務業也最缺人
2、找其他的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3、上網研究職缺內容,跟有經驗的人詢問,找履歷健診顧問修改履歷、找職涯諮詢師...等等等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所謂 "一技之長" 指的是您在某方面的技能或專長。
您是觀光系畢業,在服務業已經6-7年,工作期間如果您認為很適任,其實可以持續在服務業裡發展,學以致用,當您碰到瓶頸的時候,針對阻礙再求精進,專注在一個領域,仍然可以培養出 "一技之長",在服務業中發光發熱,不見得一定要轉行。

如下Alison前輩說的,可先做104適性測驗,確認自己的人格特質,在找出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上財團法人的生產力中心,職訓中心,或者資策會,中華人資協會看看哪一些課程是你喜歡的而且也認為將來就業機會不錯的,就一頭栽進去,學得知識,拿到證書證照,將來職涯規劃就會有方向,加油💪!

你可以先思考看看,你所謂「一技之長」的工作是什麼,每個工作都有著他的專業,而每個人的選擇都會不同;至於良好升遷制度的部分,建議還是先加強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可以爭取更多東西,不然也只是看得到而拿不到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這樣思考,供你參考看看
1、已經有6-7年的服務業經驗,應該可以先思考往服務業參考
2、思考你所謂的「一技之長」,你目前會什麼,或者是你想要會什麼
3、你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或是你想要做什麼類型的工作
4、邊工作邊進修(學程),可能是原科系的進修,或者是轉換專業就讀(符合後續求職需求)
5、針對「一技之長」在業界找資訊跟課程學習,加強自己對於相關職務的認知跟專業

1人拍手・

挑白說,挑個3萬多的餐飲內場學一技之長你才不會後悔!因為二專起薪低,只有餐飲業你才有後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