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不該為了刷履歷,待在事務所?

畢業後就進入中型公司,做的是庫存、成本及固定資產,過程中也做了不少專案。之後被挖腳到診所當會計,雖然說是會計但除了護士工作外的所有事項都要做,像是人資、總務、老闆秘書等。
從診所畢業後,求職過程中發現很多自己想去的上市上櫃,都要求要有事務所經驗,於是毅然決然的想去事務所刷點履歷。
沒想到這個月入職後,才做了4天的我,就已經開始迷茫到底該不該繼續下去,感覺自己有點適應不良,但為了經驗撐一撐也不是不行。
目前這個職位感覺像是擴編,接的都是同事丟出來的公司,一半以上看去年傳票,都不是太容易很複雜。
本身不太愛加班,能提高效率做完就盡量在上班時間完成,準時下班,但這個在事務所同事眼裡,好像成了異類😮‍💨
所以我真的該為了履歷繼續待著嗎?

回答 9觀看 5523
回答 9

您好,
要進上市櫃公司擔任會計通常會建議先經歷過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經驗的歷練
而且該間會計師事務所要有查核上市櫃客戶的經驗會更好
看您的陳述在事務所的工作可能是記帳而非審計
我的建議會是先思考自己以後的職涯想要走什麼樣的路?您是否了解這條路未來可能工作與生活兼顧的品質、薪資水準或社會地位等等是否符合您希望的人生?
公司會計工作相對穩定,忙碌需要小加班的時間也都固定,要兼顧家庭的話是很好的選擇,但相對薪資天花板可能較低,這些會建議您先多了解做功課是否符合自己規劃
若真的符合自己要的生活
我的想法會是以下:
1.邊繼續擔任事務所記帳工作邊尋找上市櫃公司會計的職缺,以您的經驗及現階段就業市場來看要找到上市櫃公司會計的工作還是有機會,只是選擇及薪水相對較少
2.若您希望能夠多一點選擇可以去尋找有簽上市櫃公司的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或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工作至少待兩年磨練履歷,但相對審計的工作加班是不可避免的,以我個人經驗先前擔任審計時忙季期間加班超過100小時都是有可能的,但所學到的經驗及履歷的提升都相對不錯

附帶一提為何要強調有簽上市櫃公司的會計師事務所是因為使用的會計準則不同,公開發行以上要用IFRS,其他中小型公司可能就只用企業會計準則
最常看到的差異是在IFRS16使用權資產這塊中小型公司幾乎沒有,但上市櫃公司幾乎都要用,其他公報也會有些差異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不要憂慮擔心太多,思考自己要的勇敢向前
希望您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兩個方向同時進行,是比較穩健的做法,一面拼命工作,累積自己的專業,一面騎驢找馬,找上市櫃的目標公司,加油?!

1 中型公司,做的是庫存、成本及固定資產,過程中也做了不少專案。之後被挖腳到診所當會計,雖然說是會計但除了護士工作外的所有事項都要做,像是人資、總務、老闆秘書等。
2 目標是人們向前走的燈塔,有明確目標,走起來踏實穩健,因為心裡有底。
3 想去的上市上櫃,都要求要有事務所經驗,於是毅然決然的想去事務所刷點履歷,就去事務所,目標上市上櫃公司。
4 這個目標明確,當您放掉事務所經驗,等同放掉上市上櫃公司,結果又重新回到診所畢業。
5 目標設定,沒有一帆風順的路,中間的波折都是考驗,考驗過了,進入目標上市上櫃公司,考驗沒過,重新回到診所畢業。入境問俗。
6 祝福您。

您好,先問問自己是目標導向的人嗎?如果是的話,那為了目標待二、三年,應該是可以忍的才對。另外,既然只要待二、三年,工作有完成不加班,並沒有什麼大問題。畢竟也沒有要在事務所升遷,就是一個過度的工作而已。
若不是目標導向的人,又在意別人對您的評價的話,那就建議還是早點離開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都進去了, 而且又不是很難受, 為何不刷履歷, 半途而廢才是最傻的,履歷要寫不寫的還要解釋

你的想法我之前也有過,去事務所補"經歷"的概念。後來因為年齡跟薪資的原因沒有去,現在想想是不一定需要啦尤其你已經做過成本,以製造業為主體的台灣應該是很好轉職。進去事務所如果不是要長期發展待短時間確實也就在翻傳票,心態沒調整好只是浪費你跟INCHARGE的時間。兩個建議啦1. 你頭都洗下去了,短時間你也進退兩難,除非你能找到其他工作,不然用心去體會審計工作也不是壞事,但記得要"用心"喔 2.果斷離職,用你的成本經驗找上市製造業會計或是轉其他工作。

你好 日安:

1. 中跳小,雜事多;不做雜事,你在幹嘛?
挖角,表示你能力不俗,可協助變的更好。
這些雜事,很雜,是否有標準,時間、庫存、成本、
人材⋯⋯等等;我相信你沒考慮那麼多。

2. 又想到上市櫃公司,需事務所經驗,所以又去了。
去了,又適應不良,硬去撐。
目標ㄧ直變,你讓用人主管看到什麼:
1. 穩定性不高
2. 無法融入團隊

你在做ㄧ把槍,做好給別人向你開槍,唉唉唉!
直接說,後續你可能又因為其他因素,離職再求職
不累嗎?

設定自己的目標,找自己興趣融入工作,別去做你不喜歡的事,降低你浪費時間的風險。

以上分享給你

1.別忘了你是受薪族也是新人,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跟喜好。
2.離職與否及要不要熬過去都是自己的決定,26的你應該很容易做決定,只是這4個選項會影響後面的路。
案例分享:本公司前會計A帳務不清賭氣離職未交接,新會計B從中接手爛帳,每天焦頭爛額沒有搞到11點不會離開,還要應付集團董事會的報告,但她選擇熬的選項,沒選擇閃避離職,熬過一年後,部門增員,財務健全,現為財務長。這時候已經可以享受她當初的想法與喜好了。前面2點轉述她跟我分享的事,分享給您 希望對您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會計在某些日子都要加班的...
連知名四大會計事務所,也是要加班
(勤業眾信(Deloitte)、資誠(PwC)、安侯建業(KPMG)與安永(EY))
熬過去的話
聽說能跑到一般公司,加班就沒那麼頻繁了
(某些日子可能還要加班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