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一直增加,跟主管明示要加薪,但卻被駁回!

增加一個新部門,新增的業務量不是找新人接手,卻是由我處理,跟主管反應目前工作量已必須要不定時的加班,及希望已增加的工作能適當加薪....但主管卻回覆,已加在去年年終了....
不太能接受這種說法,年終是依去年的表現給予,跟今年增加的工作量有啥關係? 近日工作心情超差,我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回答 5觀看 4715
回答 5

開個玩笑話說,你適合在外國公司上班,原因很簡單,一般外國公司比較注重勞工權益....
回歸正題,你的狀況,其實你能做的就是跟主管反應現況,至於他的回覆也很清楚,加薪是不太可能,問題回到你身上,不接受就只能換工作了
我的建議,先留下來做一陣子看看,有時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你的心情會改變...面臨改變的當下心情浮動是很正常的,所以才要你先忍耐一陣子,先靜下心來做,1-2個月後,如你的想法還是沒有改變,就只能騎驢找馬,看外面有無更好的工作機會了...

5人拍手・
3人肯定

請問當您因為新增的業務量而不定時加班時,公司有付您加班費嗎?

2人拍手・
2人肯定

新增加的部門交給你,或許是主管給你的肯定啊!先接下來做一陣子看看自己是否有學習成長的地方,並跟主管了解這個部門未來的走向,也許你做的好就成為這部門主管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談加薪,無論古今中外,都是個不容易的任務。在台灣尤其是。

為什麼?多工不是應該多酬?是,但是那要看老闆認為怎樣算是多工。

舉例來說,也許你認為管10個account就到極限了,但老闆可能認為20個才到極限。可能你才是對的,但老闆不這樣認為。

除非你對自己的工作質與量的要求都超過老闆,老闆才可能對你感同身受。但一般人很難做到這一點,當個員工幹嘛操這麼多心?

而且,老闆永遠會想:事情多要加薪,將來事情變少了我能給你減薪嗎?這跟員工的想法相反。這種現象在經濟凋敝,勞權被無視的台灣,更為嚴重。

增加一個新部門, 被迫去處理新增的業務量而不是找新人接手, 已必須要不定時的加班, 大家都覺得很不平。不能說要求加薪不合理,但實務上來說,除非在要求你接新部門時就談妥,不然事後很難成功。原因很簡單:如果不給你加薪,你要離職嗎?你走了,有別人能做嗎?通常有。

那麼,怎麼談加薪成功率最高?當你工作中有些事情是如果沒人做老闆會痛,而且暫時又找不到人來做的。

當然,如同很多人的建議,你也可以上班賣力做,甚至邊吃午飯邊上班,但是六點一到就準時走人,剩下的明天再做。或者你就申請加班費。看看公司會怎樣。也許主管在恐嚇及威脅你後,屈服了也不一定。

保持開放的態度面對。您先理解,您與資方是對等的立場,資方出資買您的勞務,因此您的問題其實是雙方面共同承擔的,也就是新增部門增加的業務量,資方可能會考量營運成本計算,去思考是否增加人力,或者由既有的人力來負擔,而您的工作量增加,相對來說,在一定範圍之後您向資方反應需要增加勞務所得或增加人力是很合理的,但是資方會有營運考量因此未必會認同您,這都是合理的狀況。重點是您需要持續溝通,或者就接受。想必您目前是不願意接受的,那只能回過來繼續溝通。而工作量的增加的確與去年年終無關,但相對來說資方是否願意在今年年終給予您回報呢?或者之後調整的計畫?這我想是您期望的,因此您也只能繼續溝通。不然就要走上大結局,另謀出路,大部分勞工其實不大願意走上這樣的狀況,因為找工作以及談薪換新環境都會有很多風險,但是有些時候這也是必須的,心態上要保持彈性。而資方相對來說也負擔了找人,以及訓練人的隱形成本,因此其實良性且持續溝通會是比較好的狀態。當然您也可以考量在一定範圍,一定時間內的勞務付出,增加的量就留待明天這種工作方式,老實說在一定空間內,這也是勞工權利,資方的確不能硬性的要求勞工要加班,然後沒有任何補償措施,或者“給薪加班政策”勞工也仍是有視情形拒絕的權利。不過在台灣職場上這的確勞工是有點弱勢的部分,但是還是得有健康的心理建設,資方對員工不滿意,需要資遣員工,也是有一定的規範在,不是想資遣就能資遣,因此互相間還是有一定保障跟限制的。
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