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國貿系畢業但英文差,現在工作選擇?

各位好,我現在34歲,國貿系畢業但英文差,過去從事文件人員常加班到深夜,聽從長輩建議離職國考,加上疫情約5年沒工作,現在想從回職場,但沒有技能證照語言專長,不知道可以從事什麼工作,陸續投擲履歷也沒什麼消息,想聽聽各位前輩建議?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2495
回答 6

您好,目前因為經濟較差較不景氣因素,投遞履歷或許無法跟以往一樣很快的就有回音。
因為您是聽長輩意見離職考國考,合理猜測您內心很煩不知道要幹嘛,又不滿意當時現況故決定去考試,但備考期間反而因無工作加上未考上讓您又有壓力,無法相信自己的決定故來詢問,但事實證明,別人幫您決定的事最終都是失望的,所以我會建議您先把您目前的需求先排順序,例如:

1⃣️金錢
2⃣️工作成就感
3⃣️生活要有品質

等你排好後,再依據您的現況先盤點自己有什麼,或沒有什麼,例如:

擁有的能力:
1⃣️國貿經驗
2⃣️文件處理能力

沒有擁有的能力:
英文

接著,就把您想要的目標跟您盤點的優勢綜合看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如果您的能力目前尚未能夠有適合的工作來完成,您必須降低標準,例如,尚無法找到有生活品質的工作,至少先有錢再說,之後就得花時間來增加能力,例如補習英文之類的。

我的經驗是,自己決定的事才不會後悔,也才不會覺得對人生絕望沒有掌控感,重點不是別人的答案,而是你要怎麼過你自己的生命,祝福您。

5人拍手・

您好:
1、陸續投擲履歷也沒什麼消息,不知道你是投遞甚麼職缺?請你去做履歷健診!、看看履歷表、自傳跟你投遞的職缺的相關聯性,因為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人!

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被邀約面試機率是低的!

2、但沒有技能證照語言專長,不知道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那就開始累積技能證照語言專長!然後你想做甚麼工作職稱的工作?去研究一下你想做的職稱需要甚麼工作能力、專長、其他條件呢?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自述,的確有點茫然,在這樣的狀況下,只能從零開始,也就是把自己當作是剛畢業的新鮮人。

再次投入職場前,建議您先探索自己的性格,才不會走冤枉路,可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和歸納,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依據您的國貿系背景,可選擇有意願的一種職務,如果專業知識或技能不足,就要先到培訓單位上課,取得基本知識後,提升自信,再投履歷表。

只要找到自己的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而且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搭配自己的性格,就不難找出合適的職涯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不太確定您在準備的國考是哪方面領域?在過程中所累積的知識,其實也算是一種經歷,在自傳也可提一下!學校所學及之前的工作經歷,都算是你的知識及技能;與求職目標要求接近的,面試機會會比較高;但是,重點還是在於你想做什麼?

短期來說,或許聚焦你能做的,找到後,再進一步調整確認你的方向!

關於語言專長,可規劃一下學習計畫;至於證照,就要看你的興趣,這些都是可以與求職同步進行唷!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當初離開
1.設定國考目標,準備到什麼階段了?
2.國考還是您的目標嗎?
3.如果不是,那目前有無目標?
4.疫情+準備考試的這五年做了什麼?或是發生什麼事?
5.上述整理出個答案給自己,然後履歷可以藉由104的履歷診療室找giver討論。
6.工作內容目前只能以無需技能需求的文書人員,作業人員等。

1人拍手・

您好
既已知道自己語言的弱勢有想要加強嗎?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比較能給出客觀的建議!對於履歷的空白需要再自傳客觀呈現,對您比較有幫助,可給多位顧問看一下獲得幫助!基本上修改好履歷如果五天應徵卻沒有任何回覆,代表希望職稱和過去經歷不符合,履歷需要修正才比較有機會獲得機會!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