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無相關工作經驗想轉職到工程師該怎麼開始?

前輩您好:
我目前任職於某連鎖飯店的行政工作,疫情的關係受到不小的影響,
雖然沒有被裁員,但危機感是越來越高,很希望能重新轉職,擁有一技之長;工程師的工作目前很缺也很響往,但知道技術門檻相對較高,想請問沒有任何學經歷背景的在職者,如果想往高薪穏定的工程師工作來努力,要怎麼開始,能否指點迷津,給予建議,謝謝。

補充說明:目前對網路/APP工程師較有興趣

回答 3觀看 3132
回答 3

先去找該類型工程師所需的硬技術能力,然後去上課,至少取得結業證書,若有證照可考更好。

一開始不用求高薪、穩定,先訴求有一個經歷,將自己當作是新鮮人。

但同步盤點自己在飯店做行政工作時,有養成哪些軟實力,因為唯有軟實力可以跨領域應用。

這也是你可以跟新鮮人產生差異化的地方。

而工程師的短板通常也是軟實力,這就是當你有機會開始第一段工程師經歷時,能夠跟現有工程師產生差異化的地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目前任職於某連鎖飯店的行政工作,但危機感是越來越高,很希望能重新轉職,擁有一技之長;工程師的工作目前很缺也很響往,想請問沒有任何學經歷背景的在職者,如果想往高薪穏定的工程師工作來努力,要怎麼開始。
2. 在現職旅遊休閒,就讀資工科系夜間部,取得資工相關學位。
3. 畢業後,進入網路/APP助理工程師。
4. 工作三年後轉工程師。這是正統路線。
5. 走資策會參與精選課程,結訓,進入網路/APP助理工程師。捷徑。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重讀大學資工,或者一到二年專業訓練課程,如果還需上班,可就讀假日班,這樣找到工作後才能做長久,變成職涯發展的規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