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不適應,應該離開還是留任?

各位好,最近剛入手一份新工作,但我卻出現了一定的適應問題,工作本身與我所預想的也不太一樣,原先我待在紡織產業作輪班技術員,跟主管、同事也是都相處得很好,即便是是日夜輪班一班12小時我也覺得可以接受,但今天因為某些公司方的原因,我的部門解散了。

之後待業一陣子為自己做一個身體的休養,與陪伴一下因為這樣高工時而較為疏遠的家人。

但重新找到一份工作之後卻發現與自己所期待的工作不同,與前一份純技術取向的工作相比,新的工作需要技術與後台的資材都兼任,因為本身不擅長文書處理工作,工作氣氛也不太適應,某種程度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生活品質,所以有些迷惘是否應當繼續任職。

年關將近,雖然尚有存款度日,卻也有些希望趕快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生活才更加安定,有點想找到與上一份工作相同的職缺,卻又發現相當稀少,請求各位前輩位小弟指點迷津,是否應為維持生活品質先放棄掉現有工作,專心找到下一份適合自己的職務,還是說勉強繼續留任待有新的職缺釋出?

回答 4觀看 2732
回答 4

您好!
不知您的年紀多大?是否有家庭?這些因素都是您是否要轉換工作時需要考慮的。如果目前單身且尚年輕,時間是站在您這邊,那麼我會建議您轉職到與自己調性相符的工作任職。畢竟工作時間佔人一生青壯時期最多的時間,賺錢之餘也要兼顧心理及身體的健康。公司是老闆的,身體是自己的。
如果還年輕又沒有負擔就轉職吧。但若有其他因素就需要好好考量。比方說有家庭有小孩,就要仔細評估在薪資於身心健康間取得平衡。比竟帳單每個月都會準時到,要繳的錢絕對不會少。這時候嘗試著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看能否取得較有效率且自己能接受模式。
如果已經努力過還是不行,那就趁還有本錢的時候趕快換工作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剛入手一份新工作,但我卻出現了一定的適應問題,工作本身與我所預想的也不太一樣。新的工作需要技術與後台的資材都兼任,因為本身不擅長文書處理工作,工作氣氛也不太適應,某種程度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生活品質。
2. 每一分工作都有需要的專業,新的工作需要技術與後台的資材都兼任,看起來技術的部分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後台的資材文書處理工作,這是過去所欠缺的。
3. 利用工作的空檔或下班時間留在辦公室/工廠,請談得來的同事教學資材文書處理,自己也做筆記讓文書作業盡快上手。能在這個新工作除磨練已有的技術外,也多學習文書作業,讓自己的專長持續增加。
4. 日夜輪班一班12小時我也覺得可以接受,新工作的作息條件應優於輪班作業,解決文書作業問題,您就自然待下來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時在面臨抉擇時,可以找個夜深人靜時,先把心靜下來想想,拿出紙筆寫下離開的原因與繼續待下去的理由,看哪一面向多,由此協助你自己作最後的決策!
另,如果是文書與電腦操作等問題,可以試著去學習增加自己的一個技能,也是不錯的方式;我之前有大陸工作,一開始推行請假與維修的電腦化作業時,馬上就有人反對,因為不會用電腦與打字,後來就安排早會教育訓練及買手寫板,讓這幾位也可跟上電腦化的腳步,大約半年的時間後,大家都認為這是對的且是好用的一個方式;思考一下,多學習與加強練習,也許你會獲得更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技術與後台的資材"、"文書處理工作",看這兩個新的部分,對你自己職涯的布局,影響是啥?! 在走職涯階梯,有些領域你不喜歡、但為了下下一階,就是得先經驗這一步,因為有可能這次錯過,此後就沒機會再踏上這一塊。
那就乾脆忍個一年,把技術、資材、文書,練到個60分基礎水準。跟遊戲打怪晉級一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