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家口中的爽缺適合我嗎?

我今年30歲,曾於診所工讀兩年,地區醫院病房護理人員六年,從在校讀書時我就知道我不喜歡護理,但想說已經學了不去嘗試怎麼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在職場與同事也相處和睦,輪班對我而言也不是壓力,但這工作因為關係著生命,讓我無時無刻都害怕自己做錯任何一件事,就算下班也時常反思如果這件事我多做點什麼是不是會更好。
而今年因為準備結婚關係,想說可以轉換跑道,最好這一個不需要背負人命的工作,但因為我也只會護理,所以我選擇了職護這個領域,慢下來的步調,跟一切都只一個人做事情沒有同事陪伴的感覺很不習慣,我都跟自己說只是轉換跑道畢竟的過程,行政事情我不排斥做,而公司需求的職護只是因為要符合法規,請我管好醫護室就好,薪水也給的不錯,我知道現在公司沒有對我不好,但在這邊的每一天都好迷惘就是上班然後等下班,我找不到對這工作的歸屬感及成就感,目前在這公司已經半年了,我每天上班都好茫然,很多人都跟我說這是個爽缺,以後有家庭有小孩後一定會覺得這工作很棒,但我是不喜歡現在這樣,但回臨床又害怕那種壓力籠罩,想說轉換完全不相關的工作,但又是完全不會的領域,真的非常猶豫😔,因此想請教大家

回答 4觀看 830
回答 4

關於工作成就感的部分與您分享,與臨床的差異是,周遭的同事,都是醫護背景,有共通的語言,您來到公司,需獨當一面,這部分就很值得鼓勵囉~另外,在醫護室,表面上只是處理員工健康上或緊急意外上的處置,但是,每件事情都有專業的價值在裡面。例如:
1.您可以藉由每次處置、然後進行分析,會發現到,公司員工常見健康或意外事件,從中可以延伸出預防的角度以及後續處治的模組。
2.以上的內容,您可以主動向主管報告說明,並且提出建議。定期產出屬於公司內部的衛教單張。
3.也可以從服務過程裡,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例如:員工高血壓的比例、控制的狀況、您的護理介入、改善的結果。
在這個小小的醫護室裡,是可以發展無限的可能,並且從中找到工作上的成就感呦。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30歲,曾於診所工讀兩年,地區醫院病房護理人員六年,這工作因為關係著生命,讓我無時無刻都害怕自己做錯任何一件事。公司需求的職護只是因為要符合法規,請我管好醫護室就好,薪水也給的不錯,找不到對這工作的歸屬感及成就感。
2. 地區醫院病房護理人員六年,就算下班也反思多做點什麼是不是會更好,您是標準研發型護理,對病房護理作業,除SOP外會進行思考改善。但人命的壓力揮之不去,選擇轉換跑道,正確。
3. 跑道轉換到職護廠護,一個人待在醫護室,工廠正常運轉沒有傷病員工,一天就沒事渡過。由於您屬研發型護理,靜不下來沒事更糟,是不喜歡現在這樣,所以困擾產生。
4. 您的專長在護理,要有收入就靠護理,現在不是十幾歲的學生。您屬研發型護理,就發揮護理專長,今年先主動完成幾項小計畫,除現有法規公司需求事項,先佈置醫護室,小花草、掛圖、標示、醫務流程,完成後,建立傷病緊急後送系統,聯繫地區醫院,建立員工傷病記錄⋯,您會有做不完的基礎功課。慢慢做,您要長期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看完您的敘述,個人的想法如下:
1.適不適合/是不是爽缺,其實只有自己才清楚~~
職護的工作,關係到的是廠區所有作業人員的健康~
壓力其實不比臨床護理來的小~~
尤其是現在被勞基法規定之後,其實責任相對會更重~

2.個人覺得真正的關鍵,是現階段您找不到工作的目標及重心~
和臨床護理比起來,廠護可以算是是二線的護理工作人員,
也因此,相較之下,缺少了在第一線面對病人的那種"成就感"~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您把您負責的那個廠區顧好,
傷病降至最低,員工的健康狀況保持良好,其實就是最大的成就感了~

3.相信您本身的工作能力沒有問題,但在心理層面可能還需要一些調適,
或許,替自己找一個工作的目標(例如:維持多少天沒有工傷、活動辦理場次...等等),是個不錯的選項喔~~

相信您會一天比一天更好的~~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可以增加工作的充實度。健康促進活動的推展、職場健康認証的取得、甚至考取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等,都會讓您每天工作更加充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