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常被某家公司在104「看過(履歷)」,比較容易得到面試機會?

在某次同業公會的教育訓練上,認識了一個高階主管,他的公司算是我現在公司的客戶端,但對方與我們業務往來很少。因為客戶端資源和薪水都更好,所以我們都希望往客戶端跳槽。

我因為在現職還有很多磨練機會,所以不急著跳槽。不過自從認識那個主管之後,不到一年,那家公司已經約有五次出現在我的104app「誰看過我」的清單上。非常可能是那個主管在看,因為他應該是負責徵才的人。

可是這家公司從來沒有發出面試邀請給我。想請問各位人資大大,如果我去應徵這家公司,是否被錄取的機會大很多?

回答 5觀看 2456
回答 5

這個問題其實滿有意思的。

你和這位用人主管,彼此其實是認識的。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機會脫穎而出,或許透過 "非正式投遞履歷" 的方式,試水溫,進可攻退可守。

什麼意思呢,可以藉由想請教他關於 "職涯發展" 的問題,聽聽他多年來的經驗,在你們的對話中,你也可以表示,對他們公司事業或某些職缺的興趣。同時請教他,怎樣的條件可以進到他們公司呢? 他們選才的標準呢? 如何才能像他這樣有成就呢?.... 我想已經在職場多年的你,透過這樣的對話,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到自己在他心中的份量。幸運的話一拍即合,如果還不到位,也不至於因為已經正式投遞職缺而尷尬。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一個做法,也可再多聽聽其他人的建議喔。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認識某公司的高階主管可能會為你的職業發展帶來機會,但不一定保證你會被錄用。這些是一些考慮因素:

職位匹配:確保你申請的職位與你的技能和經驗相符。即使你與該主管建立了聯繫,你仍然需要在該職位上展現自己的價值。

經驗和技能:你的經驗和技能是被僱用的重要因素。主管可能已經看過你的履歷,但如果你的經驗和技能不符合他們的需求,仍然難以被錄用。

競爭:即使你得到內部推薦,你仍然會面對其他應聘者。競爭可能會很激烈,因此你需要在面試過程中充分展示你的價值。

公司政策:公司可能有內部政策,要求他們經過正式招聘流程,以確保公平競爭。即使有內部推薦,你也可能需要參與面試等流程。

專業態度:保持專業態度很重要。如果你決定申請,與主管保持良好的聯繫,並表示你對該公司的興趣和熱情。

總之,認識高階主管是一個優勢,但最終是否被錄用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職位匹配、技能和經驗,以及公司的招聘流程。如果你對該公司感興趣,可以主動應徵,但請確保你在申請過程中能夠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1人拍手・

有意願的話,不只應徵也可透過該主管內部推薦,這樣機會大很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到一年,那家公司已經約有五次出現在我的104app「誰看過我」的清單上。非常可能是那個主管在看,因為他應該是負責徵才的人。
✍🏻 您提到的狀況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因為有認識到您這個人,又擔任徵才的工作,所以理當對人才會很有興趣,並且出現多次進行履歷的察看及確認。

② 可是這家公司從來沒有發出面試邀請給我。想請問各位人資大大,如果我去應徵這家公司,是否被錄取的機會大很多?
✍🏻 雖然前面提到對方確實是對您有興趣的,但會理解成如果您有進行履歷投遞,那對方應該很樂意的邀請您前來面試,可是錄取的機會並非決定在對您有興趣,而是您是否能夠在面試中,清楚呈現對方想要的技能及工作成果,這些才是最重要的。若是因為投履歷後馬上被通知面試,就喜出望外認為錄取機率高,反而疏於基本的準備,很有可能會錯失良機,就會很可惜。

③ 因為客戶端資源和薪水都更好,所以我們都希望往客戶端跳槽。我因為在現職還有很多磨練機會,所以不急著跳槽。
✍🏻 照理說如果您目前認為想在現職繼續磨練,不急著跳槽,那應該會專心在現有工作上,但您又提到我們都希望往客戶端跳槽,而且詢問錄取機率,表示您目前心也已經開始有所浮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因為猶豫造成兩頭空,所以會建議您直接投遞履歷確認,如果順利轉職就能符合您的需求,若後續未收到相關面試通知,也能定下心來專心繼續磨練自己,取得更多的經驗及成果。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如果單就您標題提到「看過」是否等於「比較容易得到面試機會」,就跟您在街上被「帥哥美女瞄到一眼」是否等於「他或她是否可能喜歡我」差不多意思。
工作媒合當然是在一個巧妙的平衡點,勞雇雙方都在一個恰當的磁場相吸才可能一拍即合。好比早些年多數工程師嚮往台積電、聯發科的工作,投遞履歷一定就會得到面試機會嗎?
最理想的狀態莫過先準備好自己,儲存一定能量;在千里馬被伯樂尋到之前,和其他馬也一樣只是被看成普通的一匹馬。如果您是一匹千里馬,又何必在意眼前這些過客,專心等待專屬您的伯樂即可。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