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沒有明確方向與目標

我是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系畢業
畢業前曾在超商工作半年
現職知名紡織公司擔任產品開發專員,至今快6年
目前職位需頻繁與國外客戶接洽討論產品的開發,但經歷了這些年的工作經驗越來越覺得目前公司內部的工作內容及作業程序不適合自己,所以想在30歲前轉換跑道嘗試其他工作,但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該朝什麼方向去找工作,所以對於未來沒有明確的方向與目標感到很迷惘。

回答 4觀看 2139
回答 4

生涯規畫是「經營人生」不只是工作:

人生是一個個不同角色的串聯,我們通常會在同一階段擁有不同的演出「舞台」,意即生活空間.
職涯探索—可能隨著年齡漸長, 具備能力越多,也會覺的選擇權越來越多。「
生涯發展」 是指一生中連續不斷的歷程,以發展個人對自我及生涯的認同,並且增進生涯的規劃與生涯成熟度

文中描述:未來沒有明確的方向與目標感到很迷惘?
建議興趣方向目標 一定要有.
1.如無 , 有可能會走多冤枉路或一直換職業.
2.有可能主管or 公司 給你畫夢想和規畫遠景.
3.不管如何都要自己知道做什麼.

短期職涯規劃內容.1必定要滿足應徵職缺及其他附加值條件(加分)
2.再來是三年內五年內目標 ,有了目標,更要有計劃!

生涯的抉擇,是一個要花一輩子才能走完的歷程,因為人們會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動,像是經濟不景氣、新科技的發明、組織轉型等因素,而不斷調整生涯目標,啟動職涯的「迷你循環」。

請問:
1.應用外語系畢業----是自己選擇的嗎?為什麼會選擇呢?
2.公司內部的工作內容及作業程序不適合自己?
請問做的可以上手嗎還是不開心?
作業程序不適合自己?(SOP如有改進的空間可建議, 改善後是你的績效)
3.個性內外向? 做事細心?耐心?怕生?,

網路上很多職涯及性向分析的tool 供你參考來做決定.
讓你了解自己興趣,進而設定方向與目標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轉職到其他的紡織公司,擔任資深或者是主管職務的企劃工作,調整一下自己,激勵一下自己。
至於其他的產業或者是其他的職務,因為都還沒有準備好,興趣也還不知道,所以要一面在自己的職能上面努力,另外一方面先有一兩年的準備工作,探索興趣,補自己新職能的不足,等準備好了再慢慢轉進,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首先要分析自己的個性,是外向活潑、喜歡人際互動 還是內斂、喜歡行政後勤 ?

或者,當您擔任 (國外)產品開發專員時,想想這條供應鏈,從源頭的 供應商開始,到終端的客戶,您對哪一段比較有興趣? 材料開發、工程測試、供應商搜尋、採購、製造、品管、倉管、物管 ?

如果您不想再面對廠客,那麼很明顯的,您可嘗試行政後勤的工作,也包含 倉管、物流。您可以把幾個職務的作業流程切開,慢慢思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如果從公司內先花時間了解各部門的功能和專業,多請教公司內別的職務或是職能的同事,會不會比較快? 內轉有機會嗎?
畢竟也做很多年了,如果可以先從習慣的組織內轉移崗位、職能會很快可以上手,未來待明確方向、能力到位再往外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