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四年行銷工作經驗,對未來感到迷惘

目前有四年行銷工作相關經驗,對於行銷還能往哪個方向走感到迷惘
先個人背景自我介紹如下:
◆傳播相關科系畢業
◆數位行銷工作經驗2年
◆品牌行銷工作經驗2年
◆有GA、Google廣告證照

行銷對新鮮人來說是個低門檻的工作,任何科系都可以從事行銷
但要撐下去做的久真的好難,要學習各種多元技能
每天爆肝加班、滿足客戶的需求
做久了其實挑戰性不大,每天工作內容都差不多
(幫客戶下廣告、優化、產出報表、和客戶溝通)
想請問各位行銷前輩,在行銷工作中感到迷惘沒有目標時,該怎麼做
但又不知道自己是想逃避還是真的討厭這些工作
想請前輩們幫幫忙,感謝!

回答 3觀看 1435
回答 3

數位行銷是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的專業之一,所以發展的機會並不小
1. 您是否有嘗試先留意業界甚至是其他產業中其他的工作機會呢?也許您需要的是轉換一下環境或工作性質,讓您有獲得更多經驗與不同歷練的機會。
2. 或者,有更上一層的職務目標嘛?需要加強或累積哪些能力?也許是您可以試試看的挑戰
3. 您的經驗與專業有機會在工作之外透過自媒體與其他人交流嗎?可能會為您帶來您想不到的機會。

我在過往25年的職涯裡,就是用上述三種方式不斷的讓我能轉換、挑戰新目標、發掘新機會,供您參考

祝福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行銷的工作範圍很大。我可否知道你現在在哪一家公司?擔任什麼職務?你們公司做的產品是什麼? 由於你提的問題很空泛。沒有聚焦在做什麼職務?或聚焦什麼產品?在這種情況之下,身為行銷人,很難知曉你的問題是什麼?你說你只是很無力。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說你到底要的是什麼?還是或許你也不曉得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目標設定的問題。跟行銷專業面關係也不大。你說你擁有兩張廣告的證照。但真正的行銷證照你有幾張呢?或行銷的國際證照有幾張呢?我個人行銷做了超過20年。深深覺得行銷並不是門檻低的工作喔。如果你行銷專業很強。那任何公司都一定會器重你的。我在猜想你應該是對目前的工作厭煩了。職業倦怠了。但是行銷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喔。我想累積行銷經驗是很重要的。身為一個行銷品牌經理人不能只做一個品牌或產品就滿足了。你應該要身經百戰。如此你就回有成就感及自信。而不會覺得職業倦怠。換句話說。如果你覺得現在公司的產品已經滿足不了你。太簡單了。太無聊了。或者主管根本沒有重用你。我建議你去挑戰更高階的經理人工作。或者去挑戰更大的行銷公司。這才是你現在應該要做的。

4人拍手・

您提及的工作經驗與歷程,與一般的行銷人員十分相似,很多的年輕行銷人和您有一樣的困擾與瓶頸!

建議您將行銷工作與業績及績效相結合,設法產出具體的營業數據,一方面能得到組織的重視,二方面讓自己有更大的挑戰及自信!

許多行銷活動與工作,做完了,船過水無痕,「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受油然而生 ,久了,很找到熱情與動力!

具體的績效才是職場最高的價值,行銷與營業一線之隔,就看您有沒有勇氣將兩個責任連結在一起,為自己加分!不容易,但值得挑戰!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