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在職五年,有家庭,想要補碩士有辦法嗎?

小弟自某老牌私立大學畢業,退伍後便在韌體寫code打滾了三年,而後又出來創業兩年但因景氣和疫情告吹,最近又出來重回韌體繼續工作一年,不過看到新進同人拿著某私大碩士學歷,零工作經驗薪資卻相仿,萌生想要讀碩士的念頭,不過我的年紀和有家庭,要不要出來念碩士一直是對我很多顧忌的事情,害怕走錯錄影響一家子人,和我老婆討論過是支持我的,但我還是有些疑慮想問問大家:
Q1:我想問的是,如果出來在資工職專班碩士,是否學歷能夠被認可?會不會沒有什麼職業加持效果?
Q2:如果念的是日間資工碩士,會不會很難畢業導致拿取學位時間過久?
Q3:以上兩種碩士會影響進入外商嗎?還有薪水上會有怎樣的差距?

如果有過來人歡迎分享經驗。

回答 5觀看 3165
回答 5

您好,
最好的選擇是在職專班,碩士學歷有被承認,而且會消除您一輩子的遺憾,同時工作資歷會延續,而且在職專班都是社會已工作的人士,相關的人脈又可以建立。

碩士學位在人的一生職涯中什麼時候被用到不知道,有時候升遷是靠能力,有時候升遷是靠學歷,有時候升遷是靠人脈,同樣的,如果必須換工作,有時候是看能力,有時候是看學歷,有時候是看人脈。
Again, you never know, 加油💪!

3人拍手・

您好

★當你想要進修的時候, 學位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考量點是 學位+時間 能不能增加你實質的能力/視野/人脈, 讓你拿到 "另一個" 等級的薪資?

<換位思考>
對方花了 2-3年 (全職無收入) + 幾十萬 (學費+生活費) 讀了碩士出來, 跟你學士學位+ 4年相關工作經驗 (多賺4年) 拿一樣薪資, 而沒有多拿1-2萬, 他才應該哭吧?! 試想 他的投入要哪一年才能回本?!

1. 絕對會認可, 學歷證書上沒有寫是夜間部/日間部, 在職專班還是專職學生, 但加持效果不好說, 做的工作都一樣的話, 對公司沒有增加價值, 為什麼給你加薪?

2. 有可能, 真的要看教授風格, 如果要專職學生, 可以考慮自行接案等等, 沒有經濟壓力 生活過得去比較重要, 最可怕是專職學生讀一半發現$$撐不下去, 然後浪費大把時間沒拿到學歷

3. 沒有, 完全沒有差別~ 你就是 XX大學 XX所 碩士畢, 所以讀日間部對你風險超高, 完全不要考慮!!

<經驗分享>
我家人 五專畢業就工作, 補學歷就在職進修, 28歲 二技畢+結婚, 35歲 第一個碩畢+我幼稚園畢業, 50歲 第二個碩畢+我大三, 現在第三個碩士念了一半...
有這麼瘋狂的家人, 個人是覺得有家庭/有工作/有經濟壓力/有年紀等等, 都不是什麼問題啦~~

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 那張紙划算嗎?!
還是您現在立刻找下一份工作, 月薪開價+1萬, 找到再走, 好像比較實際一點?!

以上,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刷leetcode,藉由面試提高薪水會是你最快的途徑喔
取得碩士學位的紅利還是基於你的技術能力夠好

1. 大學畢業,退伍後便在韌體寫code打滾了三年,而後又出來創業兩年但因景氣和疫情告吹,最近又出來重回韌體繼續工作一年,不過看到新進同人拿著某私大碩士學歷,零工作經驗薪資卻相仿,萌生想要讀碩士的念頭。
2. 學歷是職場的敲門磚,您已身在職場,除非是真喜歡讀書,若是為薪資,從專業著手,優於碩士學位。
3. 您有創業兩年的經驗,表示對產業發展的眼光,高於同層級從業者,善用這項天賦,產業兩年的成果優於投注在碩士。
4. 關鍵在了解軟體產業前景,知到自己缺少什麼,利用工餘補足缺陷,準備充足除工作內涵外加自息,再踏入產業主流,成為專業軟體人才,薪資不會是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職碩士一樣是碩士,沒有不同。能不能進外商跟您的實力及外語能力有關,跟日間或在職碩士無關。有想念碩士,建議還是先想好要往哪個領域專研,不然能不能在2年內唸完將會是問題所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