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支援跨部門活動,是加分還是扣分?

在公司認識蠻多跨部門的朋友,上次就被問到有沒有時間去支援一個跨部門的實體活動,當天到現場支援就好,基於幫忙的立場,那天假日我剛好又有空,就直接答應了。

活動那天我的主管也有到現場一起幫忙,但因為和其他部門同事的相處都是比較輕鬆,比較像朋友方式的互動,因此他們有開了一些不太洽當的玩笑,例如我很適合調部門阿、乾脆創業做自己的品牌阿,因為我的主管本來就是偏細膩跟敏感的人,所以當下我就知道完了,只能假裝開開玩笑說,怎麼可能啦~我主管在這好嗎 帶過這個尷尬,但沒想到事後發現主管真的大走心,覺得我沒尊重他,竟然讓別部門的同事那樣講話,但我也覺得很委屈,別人要說什麼又不是我能控制的,還是以後都別支援這種活動了呢?

回答 4觀看 981
回答 4

Hi~
首先我覺得你支援跨部門活動,以我的立場你若是把自己工作都有好好做完,因為有些主管可能會覺得,平常要你加班你都不想加班了,你假日還來幫別人無償加班!?就真的會認為你根本沒心思在他底下工作,我是先撇除這一塊的來回答你。
你今天也沒有欠主管什麼資料,也都把自己分內工作都做好了,我認為你是要當作是朋友的心態去幫忙,是完全可以的,只是我有個疑問是,當天是你主管也剛好在?還是說事後有人八卦傳到他耳裡呢?
「因為我的主管本來就是偏細膩跟敏感的人」基於這個前提之下,如果是事後傳到他耳裡,這你也無法控制;如果是前者你主管也在,你剛好被遇到,那真的是有點衰~
給你幾個建議:
1. 認真和主管說明你不是故意要講那樣的話之類的去解釋你的行為,通常真誠的道歉之後也不會再犯,我相信能當上主管的人帶過那麼多同仁,應該會比較大度。
2. 若以上你試過了,他還是一樣,那我會想問看看你,你是否真的有想過轉到別的單位,或許你會更開心呢?
3. 還是繼續做你自己,但也避免再次發生這樣情形,做好自己的50%,另外那一部分誰要喜歡你、誰要討厭你,你也無法控制。
最後~是我的話,我對我的工作問心無愧,我還利用自己時間來幫忙公司,我會不認為我有錯,錯就錯在講了一些不適合的話,那未來我不再說就好了,知錯能改才是最重要的唷!
以上給你的建議,希望能有幫助到你,若還有其他我可以幫上你的忙可以再問我唷!
祝你工作順心~

3人拍手・

1 認識蠻多跨部門的朋友,上次就被問到有沒有時間去支援一個跨部門的實體活動,當天到現場支援就好,基於幫忙的立場,那天假日我剛好又有空,就直接答應了。
2 支援一個跨部門的實體活動,支援投入實體活動,對行銷專業是正面有益,往後有相近的活動可以參加,只要提前告知敏感的主管。
3 同事的相處都是比較輕鬆,比較像朋友方式的互動,因此他們有開了一些不太洽當的玩笑,例如我很適合調部門、乾脆創業做自己的品牌,從中觀察哪位朋友與您最契合,有機會成為職場的伙伴。
4 主管本來就是偏細膩跟敏感的人,所以當下我就知道完了,事過境遷,這件事就過了,無須放在心上,也無須多加解釋。
5 主管真的大走心,您保持正常一貫作業,主管能釋懷,您也就如常。主管一直不能釋懷,找機會佈局換部門,亦或換跑道。
6 我也覺得很委屈,話長在別人嘴裡,不須要委屈,學習主導走自己的路。往後有相近的活動,當然參加,只要您想參加。
7 祝福您。

2人拍手・

題目:例如我很適合調部門阿、乾脆創業做自己的品牌阿。
您的擔憂 : 因為我的主管本來就是偏細膩跟敏感的人,所以當下我就知道完了。
您的回答 : (假裝開開玩笑說)怎麼可能啦~我主管在這好嗎!
我的回答: 要調部門要創業都行,看我家老闆,老闆去哪我就去哪!

2人拍手・

您好
支援跨部門活動在職業生涯中可以有正面的加分效果,但也可能帶來一些挑戰。簡述如下:

1.加分:拓展人脈和技能
通過參與跨部門活動,你有機會擴展人脈,建立更廣泛的職業網絡。
參與不同部門的合作可以提供新的學習和技能發展機會。
2.扣分:潛在的職場政治
跨部門互動可能引發職場政治問題,特別是當涉及到玩笑或不當言論時。
主管可能會誤解你的參與,視之為對他們權威的不尊重。
3.加分:展現團隊合作精神
願意支援跨部門活動表現了你的團隊合作精神,這在職業生涯中是一個重要的優勢。
能夠在不同部門之間建立橋樑,有助於公司整體的協作氛圍。
4.扣分:需謹慎處理人際關係

在互動中需要謹慎處理與其他部門同事的人際關係,避免冒犯或誤會。
留意主管的感受,特別是在開玩笑等情境下,以避免造成誤解。
4.平衡:慎重考慮是否參與

在決定是否參與類似活動時,需平衡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的機會與潛在的風險。
如果遇到類似問題,可以事後以謙虛和開誠布公的態度與主管溝通,解釋你的立場和原意。
總體而言,支援跨部門活動可以為你的職業生涯帶來豐富的經驗,但同時需要謹慎處理與他人的互動,以確保在職場上建立良好的形象。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