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人資工作2年想轉職?

1. 目前在職人資工作2年,目前在中小企業工作人資行政作業端,未來想在更專精人資這領域(因為有興趣),目前公司並無給予其他的職涯規劃,目前在考取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 幸運的被邀約面試了4家大型企業公司(餐飲業),但都因為經驗不足被刷掉,目前正苦惱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2.之後想往餐飲服務業、住宿業人資相關工作發展

3.前份工作行政組長行政經驗5-6年,工作內容包含總務/採購/會計/業務 等行政工作都有涵蓋。

謝謝各位Giver

回答 10觀看 2696
回答 10

您好,
有面試表示你的履歷還可以,現在就是要加強面試的技巧。
一個技巧就是除了人事的基本功外,就是要加上人事跟產業之間的緊密結合,比如說熟悉產業的薪資水準,什麼樣的職務拿到什麼樣的薪資,比如說該產業的人才資料庫,哪裡可以找到怎麼樣的人,有這些專業才能脫穎而出,以上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轉職要有策略有計劃,跨產業轉職更要有方法」

推薦你看一下 慕雲老師 一對一諮詢 主題中,第一個 Youtube 影片
在 00:19秒開始,也許對你的問題有點幫助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674771/class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ˊ,

您要 "更專精人資這領域",也因此準備考取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您的方向和目標很明確,並依照計畫進行中。
之前有5-6年的行政工作經驗,對您來說會是加分的,因為許多企業的人資部會與行政部合併為大單位,也希望培訓為通才人員。

所以,幾家沒有錄取不要氣餒,再接再勵。拿到證照後,您就會更有自信,相信會有理想的結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感覺您對自己職涯很積極,連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都考到了,真的很棒。
面試了四間喜歡的公司,真的很厲害。如果最後都是經驗不足,建議您先想辦法爭取在現職的公司把人資各領域做一遍,先累積經驗對您現階段比較重要。
同時,建議面試時,可以直接請教面試者給與自己一些職涯建議,對於這四間公司的面試者,面試時可以拿張名片,落選後,不妨寫封面試感謝信,並請面試者給自己一些建議。

還有,問問自己好不容易累積的多年經驗及人脈,為什麼卻一定要離開現職?如果一定要去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產業,那要拿什麼去打敗比你自己有經驗的競爭者?

另外,104GIVER中有不乏人資領域主管,可以邀請他們給予您誠懇的建議。

祝您成功。

3人拍手・
2人肯定

餐飲住宿業的人資依照公司規模不同,所需的職能及應徵職務角色的需求差異很大。如果以品牌總部來說可能需要有相對資歷(擔任主管稽核),或分工問題需要角色的層級並不高;以品牌分店來說因為員額編制差別,可能分工不那麼明確,更需要全方位的人資功能。
非品牌飯店以您的資歷可能較為優勢。以目前飯店產業多因疫情緊縮人力,有總務採購等綜合職能更可能整合後勤工作,在面試機會來臨之前也可以思考自己能夠貢獻那些整合能力。
在面試技巧的提升可以先上網搜尋,自己可以先思考未來「您可以為該公司帶來那些加值」,會讓您提高不少勝算。
祝福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4人肯定

104 職涯診所 Spotify 給您參考,希望幫得上您

EP79 跨業轉很大! 教你非本科系畢業如何轉戰第二產業(上)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OkjD02Q2yAQRyabG3gogg?si=U7yx_ki5T9-XuYnKHxPKfw&utm_source=copy-link

EP78 跨業轉很大! 教你非本科系畢業如何轉戰第二產業(下)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xb56pJ0GAcZJcsb3SoWCT?si=61n-Awp_SfmXGmtaC6qcsw&utm_source=copy-link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對HR有部分經歷+有人資相關證照是加分的,建議可以列出過往在人資工作的貢獻或者您取得證照後如何運用在工作上這樣會更好
2- 如果想往餐飲或住宿的HR發展,通常都會希望有相關學經歷背景,如果沒有就先看他們職缺所要求的條件,或者是否有認識相關產業的朋友可以詢問更詳細的資訊,這樣對於產業有初步認識,在面對主管提問時才可以給予適當回饋
3- 行政組長的經驗可以稍加整理過往績效貢獻,建議用條列式跟數字,
這樣可以清楚呈現,因為人事行政工作有時也會包含總務等,會多一點能力其實都會自己有幫助。另外擔任組長就是管理職,可以思考自己的管理技巧與能力,如何協助單位完成目標與績效,這個也可以進行呈現,這也是一個加分地方
4- 最後如果您更加積極,可以詢問沒有錄取公司的HR,被刷掉的原因具體是在哪裡,或許可以更加瞭解相關產業的需求,進而加以調整
5- 有機會被邀請面試就代表您在就業市場是有競爭力的,只是如何符合用人單位主管需求,這個就要花時間去了解跟思考如何極大化個人優點
6- 建議您可以把履歷透過履歷診療室詢問104Giver,相信裡面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前輩也可以給予建議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贊同Jeff Hung Giver的觀點,有面試表示你的履歷是OK的,現在就是要加強面試的技巧。您擔任過行政組長職務,具備行政管理經驗5-6年,工作內容包含總務/採購/會計/業務 等行政工作,如果可以朝人資管理專業發展,再兼任其他行政管理工作,應該是比較好的職涯發展。
您想往餐飲服務業、住宿業的人資管理相關工作發展,必須在面談前做好幾件準備:
1.了解餐飲服務業與住宿業的產業發展與趨勢,如研究新冠肺炎造成的營運衝擊與因應措施。
2.服務產業很重視人格特質的符合度,建議您可以參加104性格測驗,測驗報告會提供您適合職務的建議,也可以驗證一下是否適合餐飲與住宿業。
3.面試前必須透過網路、新聞訊息與官網,深入了解應徵公司的願景、使命與營運策略,如此才能展現對該公司與產業的高度興趣與熱忱。
4.準備好面試主管必問的問題,如離職原因、個人職涯發展、為何要應徵這職務、您如何為公司與客戶創造價值..等。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您也很棒,持續在為自已的人資領域擴展相關專業及技能。
有關於人力資源的部份,您已鎖定了產業類別的工作,但回頭要請您先稍作思考,在人資領域中,未來您想要從事單一職能或是全面發展職能?您會更偏好那一個層面?如教育訓練、薪酬管理或招募…等,這個部份若思考清楚後,在未來往人資領域邁進會更加有目標性。
其二,目前您尚在人資領域在職中,若還沒成功轉職之中,建議可以透過上課的學習回頭檢視目前工作,你是屬「選、訓、用、留」那一個層面的專業?在現在的工作中還能在提昇些什麼?在多養成一些技能,在大小公司進行人資招募的時侯也都會特別看這一塊。
以上建議,若有問題,可在進行討論。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能被邀約表示履歷足以吸引企業,經驗不足確實是問題,這得要實戰經驗.
有行政經驗是加分,既然是人資工作,可以嚐試不同產業,因為HR職能試用大部份產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