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美術系什麼都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

大家好
我今年大四
距離出社會不遠了
因為升大四所以課變得很少
最近在想要找個兼職工作
但卻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業可以做
身邊的人幾乎都去畫畫教室當老師
但我其實並不擅長跟人相處
也覺得沒有辦法勝任教學一職
想要賣自己的作品又因為沒有名氣根本乏人問津
且也不想要自己的風格變得商業
但除此之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專長
不知道有什麼可發展的職業
身邊的同學家境都不錯
根本不必擔心生計
導致我最近變得十分焦慮
不知道大學的最後一年是否應該為未來做什麼準備?
還是應該如何尋找自己合適的發展路線?
希望前輩們給點指引
謝謝您們

回答 6觀看 1907
回答 6

同學你好,
美術系的發展除了走學術也有商業應用,如果還在探索階段,建議可以利用大四課比較少的時間,多去申起實習或打工的機會,藉以了解自己比較適合的職場領域,不用太早將自己設限,畢竟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學習及發展的機會。
也可以透過學校的老師推薦,認識畢業的學長姊,諮詢相關目前職場上各種相關美術相關工作的實際狀況。
以上資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Q: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業可以做
A:去找你可以接受它、它也可以接受你作的就是了。
美術或是其他系所都一樣,要去實際作出些什麼事的,去作了之後才能確定會作與會活用什麼。

除了教職不然不太會有只是重覆在學校學到的理論敘述就可以拿錢的。且就算是教職,他怎麼管學生教學生(簡報、與管理群眾技巧)的術科成份也很重。

美術在這邊還比較方便。就算還是學生,要有薪酬的你可以自行接案。
不要薪酬的只想練習或出名的,你可以畫或拍或投些東西到網上畫廊或頻道,看反應怎麼樣。實質都是個展。且通常會產生想要更新的壓力,增加持續的改進與練習。

現在電子書盛行,你要出電子書也行。不用自費拿錢來出版不需要找出版社同意。
如果是立體造型設計的部份,可以買台 3D 列印機來弄。專心在構想上。
--
.
但「不想要自己的風格變得商業」 又想要拿來換錢、別人付錢給你,這就怪怪的了。
你在想的變成商業這詞可能有點偏,或跳躍太多在想如果已經成為大師之後的事。
.

1人拍手・

要走純美術未來做藝術家養活自己,會有一段非常漫長的黑暗期要熬,藝術家都在等伯樂等爆紅,建議你可以把藝術當成業餘興趣持續創作,但開始培養職場技能。因為你有美術底子,對美感的掌握度一定是好的,建議可以去強化商業設計、UIUX設計,甚至接觸一點程式做前端設計師。

我的弟弟也是美術系畢業,進入社會後開始擔任美術設計,但藝術家個性無法接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轉職考取多項健身教練執照,成為自由健身教練,也為自己創造了收入理想、時間彈性的職涯。

回歸到你的問題上,不知道做什麼,就逛逛104上有那些職缺吧,可以按產業、職類去瞭解,同時間做一下身涯規劃,想想10年後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的收入能支撐你的理想生活,這時候就去找可以給你這樣收入的工作。做什麼有的時候不一定要有興趣,能讓你為五斗米折腰,可以穩定做下去的工作也行,如果有很想要嘗試的領域,就盤點工作技能是否滿足需求,不滿足就規劃上課、可證照、實習、助理職,逐步的接近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的問題是您是美術系大四學生,但感到不知道未來該從事何種專業,且不願意走傳統的道路,希望獲得前輩的指引。
2 自我認知: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和興趣。思考您在美術領域中的真正熱情和才能,這將有助於找到適合您的職業。
3 探索多元職業:
美術系的畢業生有許多職業選擇,不僅僅是教學或藝術家。考慮設計、平面設計、插畫、視覺效果等領域,它們可以提供不同的發展機會。
4 實習和實踐:
嘗試實習或自行創作,這有助於建立您的作品集和增加實務經驗,無論您決定何種職業,作品集都很重要。
5 諮詢專業顧問:
考慮尋求專業職業顧問的建議,他們可以根據您的興趣和技能提供具體的職業建議。
6 專注於個人成長:
不要過於焦慮未來,專注於個人成長和技能提升。大學最後一年是一個自我發展的機會,無論您選擇什麼道路,具備強大的技能和自信都是關鍵。
7 祝福您:
最後,請相信自己的選擇,不要被周圍的壓力左右。未來是一片未知的領域,不斷學習和成長,您將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祝您成功!

1人拍手・

第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可以拒絕?
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業可以做, 不擅長跟人相處, 不想要自己的風格變得商業.
一連好幾個"不".

這裡沒有什麼康莊大道或是人生道路的明燈. 只有爛泥一片的緩步前行. 走久了就知道方法 & 方向.

1人拍手・

親愛的
您說您身邊的同學都不愁家計
我怎感覺您更不愁家計
因為您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好

如果真的愁家計,就要想盡辦法去打工阿
我家窮
我在高中就開始打工
在百貨公司站12小時賣牛仔褲(不能坐喔)
在超級市場賣冰淇淋
在大賣場賣美髮用品
在考場外賣報紙

因為我缺錢,有錢的工作我就很願意做啊
哪有那麼多不喜歡、不會、....

所以放下您的不會
找出您的會!
打開104去看哪個職缺您會的最多
職場上的美術編輯職缺還是很多的

永遠走出去,世界就是您的
給您參考一張我很喜歡的圖片,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