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花了半年轉職做作品集

您好,原本非設計本科,在第一份工作後決定要轉職設計美編,幸運的應徵上社群小編的職位,卻發現自己比較想要走專職設計。但又糾結已經待業半年如果要轉職(平面)設計必須再補充作品集後重新投履歷,但目前就職的職位又不適合自己….請問會建議先辭職後衝刺作品再投嗎

回答 5觀看 1732
回答 5

您好,
本身也是非本科系出身,轉職為多媒體設計。
先說結論:建議您騎驢找馬喔!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從社群小編開始的,擔任社群小編的時候,確實「雜事」會佔工作的絕大部分。但這些雜事都是很重要的歷練,如果您有辦法將雜事統整歸納,研究出一套既定的SOP,找出最高效又能延用的方法對付它們,那您之後在處理相同事件時將會輕鬆很多,而且這個經驗也會在未來受用無窮。

當您把雜事壓縮,會有更多的時間能專注地來處理您想要的「設計」。就像前面前輩回覆的,平面、廣告、陳設…設計類別這麼多,通常台灣中小型的公司容易一個設計職位兼多項功能。看到您說目前就職的職位不適合自己,想要做商業設計、CIS識別,但其實您在進入到該工作崗位前,不一定能真的確定自己是否適合、喜歡,但您可以在現在的工作中,先確認您最不喜歡哪一部分(比如說跑行政流程),之後找工作時盡量避免掉您不喜歡的部分,會比較有機會找到最適合您的職位。

您可以觀察或詢問您的專職設計同事或朋友,工作內容通常負責那些。
他們產出的製作物,您現在做的出來嗎?
如果可以,那麼恭喜您,您的能力在轉任專職設計是很有機會一搏的,或許您可以嘗試用相同的題材做出自己的設計,並放入作品集中(但記得要備註是以oo主題發想的,非確實出版的設計)。

若您知道自己還需要再努力,那您有很多種努力的方式。
1.在工作中應用:您說到工作內容有限動,那它其實也是學問很深的一部分。怎麼排版、使用那些素材更吸睛,觸及、互動、轉換率更高,這些都是需要做很多功課的。
行銷和設計常常會交織再一起,因為在公司裡,設計通常是為了產品、企劃而服務,比如說今天推出新飲料,要怎麼讓海報看一眼就讓人有購買慾,是需要同時具備行銷、設計的思考,而不單是展現個人設計技巧。所以您的工作中肯定會有許多應用到設計的部分,您可以就這些項目去加深加廣的學習,當您做出好的成績,那自然就算在您的作品內了。

2.接案:實戰會是很好的磨刀石,您可以在FB社團、接案網各種地方嘗試,既可以賺錢,又可以累積作品,多做幾次後您發覺自己更適合當SOHO族也不一定呢~

辭職後時間雖較寬裕,但心理壓力容易更大。且自己去挖素材來做也滿不便的,更少了同事的刺激(不管是鼓勵還是批評)。
所以才會建議您騎驢找馬~祝福您工作順利!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 然後找到新的工作再辭職,否則待業太久會更辛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工作後決定要轉職設計美編,幸運的應徵上社群小編的職位,卻發現自己比較想要走轉職設計。但又糾結已經待業半年如果要轉職設計必須再修改作品集後重新投履歷,但目前就職的職位又不適合自己。
2. 從工作中累積專長,建立社群小編技能,可以增強轉職設計的能力。
3. 累積社群小編技能,增強設計作品集,當作品集水準達設計職缺需求,再轉職。
4. 持續工作,累積設計的能力。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如果你的資歷還不夠雄厚豐富,建議騎驢找馬;畢竟設計有非常多種,確定自己明確的設計方向慢慢的創作機會才能脫穎而出。

平面 廣告 陳設 服裝 工藝 工業 程式 機械 造型 裝置藝術 等等都有設計師,請問你準備好了往什麼方向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依照您所提供的資訊,目前這份工作是你的第二份工作,希望可以補充作品量應徵平面設計工作,依照目前情況應該有兩個選項:
1.待原職、設定作品累積的目標,達到後在職找工作。
2.離職、衝刺作品量,找到平面設計工作。

如果是這樣您可以考量的是轉職的急迫性、累積作品是否需要透過進修(有的話建議選2.),如果沒有的話建議選1.

以上~我身旁的平面設計非本科主要是透過私底下累積的設計經驗獲得本業以外的收入,您可以參考看看,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