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ㄧ面了,要求再面試一次

對方跟我說有確認,我要發入取通知了
但又說但這之前,我希望你能來一趟,讓主管再面試你一趟,以免日後協調不清,想說到底是有還是沒有上,感覺在浪費時間

回答 7觀看 4395
回答 7

您好,

一次面試後,要求再做第二次面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也可看出公司的謹慎程度。

第二次面試的內容可以再深入,您也可以進一步詢問其他問題,例如公司的指揮報告系統、公司願竟目標,甚至個人的薪資區間...,在面試階段可以釐清的問題越多,入職後就越沒有爭議。 寧可面試多花時間,也比入職後爭議不斷來的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對方跟我說有確認,我要發入取通知了 但又說但這之前,我希望你能來一趟,讓主管再面試你一趟,以免日後協調不清,想說到底是有還是沒有上,感覺在浪費時間。
2 已經一面了,要求再面試一次,合理又正常,甚至有三面的。
3 感覺在浪費時間,找工作,耐心走職場,再深入討論一次,公司、您較不會錯估。別帶著浪費時間心態二面,否則後果嚴重。
4 是有還是沒有上,未二面前未上。
5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慣例人資會一面先行篩選,再您的條件給適合的部門二面。
2.兩方需求點不同,您只要有工作有收入,哪一家公司都可以;對方審慎找尋適合該公司文化該部門性質的人選。
3.觀察您敘述的內容與觀念態度,希望二面您能順利入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照人資經驗:
企業說:我希望你能來一趟,讓主管再面試你一趟,以免日後協調不清,
代表沒有面試上,但企業二面很正常,沒有收到書面錄取通知書,應該都不叫做錄取!
請確認清楚,如果是你有興趣的工作,那就去二面囉!
如果你覺得浪費時間也可以拒絕!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可以同理您的感受,都已經通知錄取,卻又改為必須二面,反覆不定令人心裡不舒服。

從您的描述來看,公司內部可能出現負責招募的人員與用人主管之間溝通問題,導致用人主管並沒有明確表達要錄用您,招募人員卻已經做出錄取通知的情形,二面是在做事後補救。

建議您,工作機會得來不易,如有時間仍可前往參加二面;但同時要提高警覺,觀察公司工作氛圍與主管風格(換句話說,他面試您,您也在面試他),透過此事可以先預知到主管有可能屬於不好溝通的類型,必須更詳細判斷這份工作是否適合您,再決定如果又確定錄取的話,是否答應就職。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實務上,越是好的品牌企業,職等越高的職缺,面試關卡越多,選才時會越慎重,多次面試,反而可以觀察出求才企業對此一職務的慎重與用心,如果這個企業以及職位也是您喜歡的,不妨趁此機會,更深入的了解工作內容以及組織文化,也可以透過多了解求才企業或用人主管的擔憂以及需要確認的地方是甚麼,有利於您掌握未來加入此企業後的工作重點

反之,如果多面試了一次,但最後反而沒有被錄取,那的確可以推論,是用人主管對您尚有一些疑慮,對於真正要發錄取通知,還有猶豫,若能透過人資或是聯繫窗口了解細節,或是面談時與主管真誠的深入交流,您可以看到自身與該職位不足落差之處,也有助於您後續強化自己的方向,也是好事

人生,如果我們可以透過每一個過程獲得經驗,那麼,沒有一刻會是浪費的

求職這件事情,就跟男女相親很像,雖然不是一次決定一輩子,但至少會要一起度過一段不短的時間,慎重與耐性,都能協助您真正的得到良配。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別人連一個面識的機會都沒有.你該珍惜才對.
若對方知道你嫌囉嗦.我猜.應該不會想任用你..這種性個的人缺點太多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