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產品經理或是業務的選擇

目前在POS軟體公司 
從事硬體維修、客戶問題處理的工作,會直接在第一線接觸到客戶
最近在思考遠程的轉職方向
本身非資訊相關科系,許多技能都是在工作中學的
心裡其實很清楚目前的職務發展有限
想訊問各位先進 如果已同產業來說
業務銷售與產品經理 這兩個角色該如何選擇
另外,我清楚上述兩個角色都很需要溝通能力
想訊問在目前的工作中
有沒有什麼可以訓練自己的方法
或是評斷自己進步的標準

回答 5觀看 1998
回答 5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提到你目前的工作是提供技術維修服務,會一線接觸客戶。其實這樣的工作性質,已經包含「業務服務性質」了。只是如果延伸到前端的陌生開發、促成交易,就會有更完整的歷練。

因此,你如果覺得「對客戶端」的一線工作,你感覺遊刃有餘,也蠻喜歡的,那麼你可能就真的很適合業務工作。B2B業務做到精,職涯路徑的高階就是BD head 。

產品經理具備的技能和業務很不同,需要具備的是「產品化」的能力。從零到一把產品的原型透過團隊合作製作出來,並發展上市前的規劃。建議你可以先了解相關技能,再做評估,你比較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樣貌。

祝福 找到心之所向

1人拍手・

你好
產品經理主要為內部溝通
需要依產品進行相關的規劃,還有跨單位溝通,屬辦公室內勤人員

業務銷售主要為外部溝通
需要開發客戶,銷售產品,也需要內部溝通能力,將客戶需求帶回來給內部團隊,做為未來產品優化

2個職務有很明顯的不同,可以先思考自己比較想從哪方面著手
或是可先詢問內部是否有職缺,進行內部實習或轉調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午安,
正如您所言,提升「溝通能力」剛好是共同之處。
若您願意,可從「閱讀」開始。
從不同書籍當中,可見識到各種思路,同時也培養屬於自己的表達風格。
最重要的是,您對「訊息整合」能力會改善,最終將有助於提升「溝通能力」。
未來您能夠以更短的語言解說件事時,就是進步的現象。
您還年輕,若兩個角色都能先後選擇,應該是更完整的歷練。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溝通能力進步神速。

1 問題概述:
目前在POS軟體公司擔任硬體維修及客戶處理工作,考慮轉職至遠程工作,猶豫在業務銷售和產品經理之間選擇,並想知道在目前工作中如何提升溝通能力和評斷進步的標準。
2 業務銷售 vs. 產品經理:
業務銷售著重於市場拓展及客戶關係,而產品經理則需深入理解產品,建議先明確職涯目標,選擇最貼近個人興趣與長期發展的方向。
3 溝通能力:
業務銷售和產品經理皆需要優秀的溝通能力。參與公開演講、訓練課程,主動參與公司內外的交流活動,這有助於提升表達和協商的能力。
4 職場技能訓練:
參與與職務相關的培訓課程,透過閱讀相關文獻、參與線上學習,不斷提升自身在產業中的專業知識,以加強在業務或產品領域的競爭力。
5 自我評估標準:
建立明確的職涯目標,設定短中長期的發展計畫,每隔一段時間檢視目標的實現情況,並尋求同事或上司的回饋,這是評斷自己進步的有效方式。
6 長期發展規劃:
考慮自身興趣、職涯目標,建立長期發展規劃,了解產業趨勢,持續學習和成長,以適應未來工作的變化。對人有熱情選業務銷售,對產品有熱情選產品經理。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找到最適合且令您充滿滿足感的職業道路。願您在未來的轉職和發展過程中能夠迎接更多的挑戰,繼續茁壯成長。

長期的職涯升遷目標,若是希望有更好的薪資增幅,或許業務是最終的選擇!

若是以業務為最終的目的,建議如下
1.先將轉職產品經理視為第一步,增進以下大方向
-熟悉產品規格、專業技術
-內部產品、市場產品分析及定位
-對內、對外的溝通能力
-專案時間掌握

2.再視機會轉職業務銷售
因有客服、產品經理的歷練,面對客戶會更有說服力!
轉任這職掌要先增加什麼能力?
我覺得之前重要的功課都應該做足了!

我也曾因為職涯發展天花板的考量、非相關科系轉職,分享如下,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8/blog-post_17.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