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做UI UX的side project專案

各位前輩好 ! 我之前在自行車元件廠擔任工業設計師,最近想轉職誠為數位產品的product designer,請問
1.產品設計師與一般ui/ux設計師實務上的區別在哪裡
2.現在有在做一些side project,但希望可以放在找工作作品集的,請問side project要做到甚麼程度才會被買單?
3.要入門ui/ux設計是不是大部分還是以UI工作為敲門磚,那是否在作品集需要很大比重的平面設計作品
大概這3個問題,請各位前輩指教 !

回答 3觀看 1519
回答 3

UI、UX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有部份是重疊的,
蠻多中小企業會將兩者合併,你之前擔任過工業設計師,要入門UI/UX並不困難!
附上作品,勇敢投履歷吧!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這邊回答您的問題。
1. 引述自「打動人心的產品設計」這本書,Product designer同時兼具了一個產品中的眾多角色,包含了企業家、PM、互動設計師、視覺設計師、產品行銷、使用者研究員...等,多達十幾種職能。
雖然每位產品設計師的職能分佈不同,但總體來說是一種需要強大整合力的職務,也是一個產品中的關鍵角色;而UIUX設計師,準確來說又細分成UID、UXD及UR,可以說這三種角色也是Product designer的一環,但PD又是整個產品UX的一環。
2. 關於side project的程度,依照你希望的職缺而定,如果是偏向UI視覺,就會比較重視色彩應用及表現手法,以及規劃出來的視覺是否能被元件化,在你的side project中嘗試寫出一系列UI framework吧!
若是偏重於UX,則需要表現頁面互動關係,文件是否能使人易於閱讀。
這兩者中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必須能夠展現出你的脈絡邏輯與觀點看法,這樣就足夠了~不一定要真的能夠上線的MVP。當然,如果真的能夠找到其他職能的協作者,推出一個可以上線並且驗證的產品,那也是很加分的!
3. 這題可回頭參考我在第二題的回答。
我遇到的許多人確實是從UI甚至web designer入門的,但也不一定要給自己設限,總之,準備好作品集就開始投遞吧!好的面試官除了觀察你,也會給你一些有效建議的!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UI設計師與產品設計師最大的差別是對於產品深化的思考與成效追蹤,詳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e981ec13-398f-42a4-9d8f-6da97147b274?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