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不該這個時間點換工作

小妹出社會前四年都是在美容業貨百貨公司進行銷售工作,但因疫情的關係百貨業沒人潮相對也沒業績,今年6月為了生計轉職當沒有業績壓力的補習班行政櫃檯,但因環境上不適應,想回到百貨業
請問這個時機適合嗎?

回答 5觀看 1783
回答 5

實體通路在目前大環境的狀況,仍有影響。
少部分百貨Q2營業額仍維持高點。
所以想離職的外部拉力,不同公司會有差異。

內部的推力
轉職行政櫃台,約兩個月。
算是很初期,轉職領域與原本不同,磨合期需要長一點。

兩個工作屬性不盡相同,銷售與行政。

1.求穩的話,維持現況不轉=>維持生計,累積年資,閒暇時間可以進修。
2.學習的話,也就是進修練功,您需要思考未來想要做的,有這個前提,才會有工作熱情來持續您學習的動力。

3人拍手・

午安,謝謝您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四年美容業貨百貨銷售經驗得來不易,

若因環境適應度而言,相信百貨銷售領域,您也歷經過多次循環淡旺季起伏,

相對會更得心應手,雖然疫情影響百貨景氣,但相信民生消費產業還是百姓消費

的大宗來源,台灣疫情相較外國來的穩定些,應該會有機會更快復甦,祝褔您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因為疫情影響而工作機會的狀況非常多,您在這樣的環境下能轉職成功,雖非理想的工作也算穩定,應該是值得欣慰的事,新工作新人事新環境在在都需要時間謀合的,建議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驗證自己是否適應的問題.
2.再者您想在這個時間點重回百貨業,誠如您提到的因為疫情的關係人潮與業績雙重的壓力才會促使您轉職,而綜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穩定性,眼下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實屬難得,這應該是您須謹慎思考的現實面,未來疫情獲得掌控趨緩,百貨業需要的人事機會應該也相對增加,那時再來重回百貨的也是選擇之一.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謝謝各位前輩的建議

您好,

目前百貨業客群應該還是沒有以往多,但隨著疫情趨緩,百貨業也恢復了人氣,若您喜歡這個工作環境與性質,可以轉行回去做百貨業唷!畢竟工作還是做自己喜歡、上手、有興趣的是最好的,至於收入的考量,可能就要多找一些人氣比較旺或比較大間的百貨了。

預祝您在工作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