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務選擇】該怎麼選好呢?

很幸運的在年前得到兩份offer。
1. 正職業務助理,試用期過後薪資為N+11K。
考量:交通小不方便,而面試後主管描述工作內容與職缺說明上所述不太相同,比較像主管秘書,但這就跟我當初想應徵的工作相悖了。
2.約聘內勤業務人員(三個月),底薪N+500*成交合約件數。
考量:公司名氣大,是我想加入的公司,因為有投遞該公司另一職缺但HR告知需有經驗,是否想嘗試內勤業務。也可透過此機會了解該公司的運作。
而自己有另一個小私心是:面談中HR有提到未來約聘期滿,若公司內部有心儀的職缺,我們可優先面試,所以想透過先進入該公司再透過表現爭取未來正職。

但薪資部分相差不小,自己現在猶豫不決...想請問Giver是否有建議呢?

回答 5觀看 755
回答 5

您好,
單從文字的描述,大概了解您會優先考慮第二份職務。
公司有好的聲譽,如果也有轉正職的機會與機制,短期的約聘是可以接受的,這樣的考量是從個人學習與職涯發展的機會,以及在聲譽良好的公司可以學到較佳的管理及營運模式來判斷。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倘若薪資待遇差不多的情況下,建議您可以
(1) 思考自己注重的面向是什麼?例如:工作穩定性、工作發展性、家庭生活平衡…等等,先找出自己注重的面向,再比較這兩個機會哪個比較符合
(2) 在應徵的時候看看自己跟這個工作的性格適合度高不高,因為不同產業或公司所注重的性格不一樣,性格適合度高您會待得比較長久。若您還沒有做104職業適性測驗,可以先來這裡做: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建議順從你的心意,前期先去大公司了解企業的工作流程,並展現個人價值爭取正職機會,且薪水是底薪加按件計酬,正是可以讓績效直接反映到您的薪水,如果你是人才,只要努力薪資不見得比第一間公司低。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你好!

從你對自己問題的描述及各位Giver的建議,好像第二個選項是比較適合的職涯決策。所以我很好奇,為何你無法做出這個決定。你要不要多談談你對第二個選擇的擔心或疑惑?

祝福你有個踏實的第二人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相信你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來這邊詢問是為了尋求肯定。求職的過程要保持彈性,因為一個公司、一個團隊、一份工作不可能100%把所有業務項目全部寫清楚,更何況外在環境每天都在變化中,公司也必須彈性調整業務項目。例如COVID-19疫情爆發,許多公司原本都沒有提到如何在家工作的規範,這些都是因應最新職場變化、所以個人工作項目也會隨之變化。心態上保持開放的態度,持續累積不同能力,職涯發展就可以持續突破! 祝福你越來越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