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不會我是"雷隊友"?總是遇到周遭同事離職...

我是一名技術員,所以生產線都會好幾個合作同事。
但不知道我體質關係還怎樣,每換一個工作身邊總是會有同事陸續離職,最近也是好不容易熟悉這間公司的產線流程,結果旁邊的同事就說他下個月就要離職了,我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朋友還說還是我太雷,所以周圍同事受不了都想要離職。

但回過頭想了一下,上間公司我會離開也是因為合作同事很雷,主管又很包庇,受不了就自請離職,現在不經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真的有問題?那我該如何審視自己的問題?

回答 4觀看 1019
回答 4

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從您的敘述裡,個人倒覺得不是您的問題耶~
反而是公司的問題比較大~
只不過,剛好您到職的時間,是個巧合罷了~

朋友應該是和您開玩笑的~
如果您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有一定的水準,
就不會是雷隊友喔^^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工作性質是生產線的技術員,工作必定會有SOP,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執行就好,遇到異常狀況就要立即報告產線主管。

您的工作考核,不外乎是良率和效率,若要確認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詢問您的直屬主管,請教他是否自己還有不足之處須改善,也或許在產線的每日生產紀錄表即會呈現。

至於自己是不是 "雷隊友",不要想太多,對於想要離職的共事同事,可以私下詢問原因。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如果你真的有那樣的特殊體質的話

老闆應該要好好重用你才對

只要把你放到 他不喜歡的部門主管旁邊

就可以很快解決人事問題

放到 對手企業那邊 應該就可以輕易解決掉對手了~~

如果你有這樣的專才的話 我想 應該會搶手的人材 (我都想要了)

其實你只要保有該有的工作態度

該負的責任也都盡責了 那就好

不用管其他人的選擇

我們也常聽到 新人剛進去 原本帶他的人沒多久就離開了

或是 或是跟他同部門的人 相繼離開

那你說 這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對吧!

加油! 做好自己的本分 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這樣就好~

1人拍手・

您好,要想審視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可以從同事日常反饋、對話等去思考,自己是不是有哪裡可以再加強、改進?如果覺得自己比較無法覺察,那就找同事聊聊,請他們給一些反饋。
雷不雷很主觀。至於同事是不是因您而離職,這就要看摩擦、人際關係是不是有造成影響。有心想改善的話,從別人的反饋修正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