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前輩們,想知道工程師會程式語言可以有哪些斜槓發展呢?

嗨前輩們好,我叫做Tony。在學校讀得是資料科學相關科系,目前在從事後端工程師工作。因為疫情期間,公司業務減少,雖然還不到大量裁員,但是心裡有做好被資遣準備。如題,為了上述的困境,決定上來發問跟各位前輩請益,我本身有做過系統,也有當過專案管理的Pm,希望各位前輩給我建議,讓我能夠有多幾個方向去思考,謝謝

回答 3觀看 1456
回答 3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我本身負責軟體產業的人才招募,接觸過不下上千位的軟體工程師,依我過往的經驗,其實軟體工程師在技術上不斷精進,無論是前端(Vue,React、Angular等)、後端(Java、C#、PHP、Go等)、資料庫工程師,或是DevOps等,其實都有不錯的薪資與工作發展(就算在疫情期間還是人才缺缺,工作職務還是不少),尤其是你又有PM經驗,這無疑又是一個加分項目。

回答至此,其實很想了解你想斜槓的原因為何?以我自己的斜槓經驗為例,除了獵才顧問,我還是一位講師(擅長職場溝通、簡報/銷售/談判技巧),以及YouTuber(學習、知識分享、自我成長),會如此做(斜槓)的原因,是因為我本身喜歡分享,希望做對他人有幫助的事,而透過這兩種斜槓能力,可以放大我的影響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而工程師會程式語言可以有哪些斜槓發展呢?
其實像是微軟的MVP(最有價值專家),都是具備一種或多種技術專業知識,並願意在技術社群為他人帶來貢獻與價值的人,所以我也建議你可以往這個方向發展(分享/授課/寫文章都好)。有一位軟體工程師曾跟我說:「我希望透過寫程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如果你也有相信的初衷,我相信做這些事情(斜槓)會增加你的影響力,並且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你早日踏上斜槓的道路前行。

另外我即將在下周二(6/15)晚上19:30,於Clubhouse上開房間回答更多關於斜槓的問題,題目是《斜槓人生的10個起手式》,也歡迎您上線收聽並加入我們一起討論!記得先下載Clubhouse App(現在Android手機也可安裝),並追蹤104 Clubhouse帳號 @104jobbank喔!

4人拍手・

您好,

會程式語言,又是資料科學系,有很多的機會,例如 商用軟體、遊戲軟體、韌體。
您有導入系統的經驗,ERP就很適合,但是 商用邏輯要強,系統分析也要有概念,才能解決使用者的問題。 因為厲害的程式設計師,不是對於使用者的需求照單全收,而是要會判斷對於組織流程的合理性。 更高階的程式設計師,更會幫使用者解決問題,甚至設計出智慧化的流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一般在公司里面,IT和其他單位都缺少很正向的溝通。主要來說是因為IT部門缺少一個願意跳出IT思維的溝通者,往往難以和業務或行政單位做好專案上的溝通,做出來的程式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若無技術上的考量,個人是蠻建議IT人往這方面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