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過50,該找什麼工作

年過50,目前沒工作,前陣子陪伴親人至他過逝,自己身體狀況也不如往常,想找工作。之前大部分在電子業,但重新找電子業都幾乎被打回票,且視力也不好。不知還能往哪發展,會一些日文,但英文不是很好。

回答 5觀看 5191
回答 5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照顧家人正是我們身在職場的初衷之一,您的付出值得肯定!

中年後重回職場不易,但您職業背景在此年紀尚能因應,若求職不順,在調整求職方向和面試技巧(履歷、面試應對)後,應可有明顯改善。也因為世界上沒有為我們量身訂作的工作,所以求職前中後,勢必要調整自己去適應新角色。至於如何調整最好,則要視您個人經濟和體能的限制來綜合評估。

一、您曾任倉儲業採購倉管,電子業的進銷存觀念完備,可以轉用到各行各業。請多方嘗試各行各業的相同職務。尤其運輸物流業發展蓬勃,但因薪資未跟著上漲並從業人員培養不易,一直很缺有經驗的管理人才。如果您先求有再求好,倉管驗收等工作薪資約在28K~34K,是很有機會錄取的。也就是說,經驗=年紀的增長=價值,您的價值要賣給相對缺乏的人,若以相同的條件任職相同的行業與職級,之前的電子業已不是您的好選擇。

二、如果背景是採購,採購未持續在同一行業晉升主管者,除了竸爭不過後輩,50歲後也很難跨行任職。加上您提到體能和視力問題,應不適合體力活,故仍建議您轉往倉儲物流業的相關管理工作。請先利用人力網站的相關職缺,多瞭解有興趣的工作的任職條件。這個任職條件也是您必須具備的學習方向。(是的~您沒聽錯!50歲~60歲仍要持續充電!)

三、當您確定了工作、職能,建議您在找工作時也善用待業時間學習職業技能(有證照為佳,比如:堆高機),不論是取得前或後面試,求才公司都會認為您「已在路上=同路人」,對求職、任職或升職都是大加分。

四、利用政府的就業津貼補助:您應該符合『就業服務法第24條第1項的資格』,請到您居住所在地的「公立就業服務站」登記求職,讓就服站推介您參加職業訓練,訓練期間有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與全額的課程費用補助,可領6個月。請把握自己的就業資源!

先提供上述資訊供參考,待您確認更明確的條件後,歡迎再次指定回答,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謝謝!祝福順利!也為您加油!

---------------------------------------------
就業服務法 第 24 條
主管機關對下列自願就業人員,應訂定計畫,致力促進其就業;必要時,
得發給相關津貼或補助金:
一、獨力負擔家計者。
二、中高齡者。
三、身心障礙者。
四、原住民。
五、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
六、長期失業者。
七、二度就業婦女。
八、家庭暴力被害人。
九、更生受保護人。
十、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
前項計畫應定期檢討,落實其成效。
主管機關對具照顧服務員資格且自願就業者,應提供相關協助措施。
第一項津貼或補助金之申請資格、金額、期間、經費來源及其他相關事項
之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5人拍手・
3人肯定

辛苦了。

健康最重要,氣色好且能正面思考,面試成功的機率會較高。

您好,如果您前工作不是管理職,非常現實的一面是您的年紀已不具競爭力。建議拋開過往經歷的束縛,日子還是要過。往服務業方面找,一定會有工作機會,只是您能不能接受而已。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首先想肯定您對家庭的重視,但中間有段空窗時間且年紀已步入中年,對重回電子業且不是管理層的職位是蠻困難的,建議您放寬心胸去找尋過往職涯中的亮點,去走出產業看看新機會,以上建議供參考,謝謝。

您好!
目前任職倉儲物流業,目前倉儲物流也是滿缺人的,但聽起來,以您目前的狀況,現場人員的工作不一定很適合,但是如果是往採購行政方面的工作,或是倉庫客服、運輸調度方面的行政工作,應該能很快上手。加上您又有日文能力,應該不會太難找。建議要對自己有信心,過去的經驗還是有一點幫助,但同時也建議您在找工作的同時,多多上網看一下目前物料倉儲業的一些新聞、文章(物流戰略雜誌)等,補足自己離開職場一段時間而產生的一些資訊落差,幫助自己了解產業現況。
建議先求有,先讓自己重新進入職場,然後一面工作,一面強化補足往上走的需要的技能。
祝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