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需要各位指點迷津

1. 年齡:31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5年
3. 就讀學歷?科系?:資訊管理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 製造業5年(同一間公司)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 年初因健康因素離職,現在想回職場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因先前面試過幾間公司,但狀況不是很理想,同時因先前的工作雖然名義上是研發人員,實際上卻無牽涉到研發內容,故還在思考是否需轉換職業類型,謝謝!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同上。

回答 1觀看 989
回答 1

您好,經了過您的問題後,建議面試前應注意事項如下。

1. 先前的工作雖然名義上是研發人員,實際上卻無牽涉到研發內容,故還在思考是否需轉換職業類型
此部分需要請您先想好,如果您是研發人員,卻又無牽涉到研發內容,很容易會在面試時被問倒,不管您是否要轉職,都需要很明確的定義出自己工作中所獲得的專業技能(例如:產品配方的調整測試、規劃相關實驗流程,避免回覆單純重覆的作業項目,像是報表建檔或是量測數據),這樣才不會讓面試官認為您是能力或是表現不佳,所以才被派到非直接相關的工作,進而影響面試觀感。

2. 年初因健康因素離職,現在想回職場
這表示您已經有一段時間離開職場,此部分在面試時也可能會被問到原因,您需要先想好合適的原因進行說明,避免造成面試官在意您的健康問題,後續同樣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

3. 基於以上兩點原因,希望您還是要先找有面試經驗的前輩或是朋友,協助您進行模擬面試,透過模擬面試的討論,您可以調整比較不適合的回覆內容,也讓您的回覆更為順暢,避免直接用正式面試再去調整,可能會浪費掉寶貴的面試機會。

希望以上的建議可以幫上您的忙,也祝您求職面試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