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果有教授的推薦信,會比較好錄取工作嗎?

各位人資/主管 前輩好~
我是今年碩士畢業的新鮮人,最近在找工作,但不知道是我履歷有問題,還是我都沒有推薦信,所以我主動應徵的工作都沒半間來找我。
我想要做的工作是數據分析工程師,其實我在校成績還不錯,只是英文差了點。以為憑藉自己在學校的表現,應該會很好找工作,問了一下同學及學長姐,他們都建議還是要有教授的推薦信,可能比較有機會。

但我平常就不是會跟教授social的類型,想問問各位前輩難道我靠自己真的會拿不到offer嗎?我真的需要去向教授抱大腿,取得推薦信嗎?

先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10觀看 5510
回答 10

我是人資。我認為推薦信如果是公版的一般推薦信,幫助還是有、不過不大、也看各家公司怎麼界定。如果推薦信是因為跟教授有專題或論文,而教授在推薦信中有特別提到這個部分,此時才會明顯加分。

個人想法供參考~

說真的,您已經從教授手上拿到學位,實在看不出來拿封推薦信難度會高成這樣。

如果同學跟學長姐都這麼建議,那表示很多人拿過推薦信,教授應該不會太刁難。

不過實際拿了之後,狀況怎樣很難說,畢竟學長姐也只說是,“可能比較有機會”,所以拿或不拿,這都是您的選擇。但把拿推薦信說成抱教授大腿,個人覺得不是很妥當。哦,當然,如果“抱教授大腿”這個詞是動詞或名詞,而非形容詞,那還是算了。供您參考,祝福您。

你好 日安:

台、清、交、成,這四所到現在還是最吃香。
剛畢業新鮮人想法與職場主管想法差異過大。
所以可到104進行履歷健診。

你拿到教授推薦信,簡單?困難?,簡單的話
拿出來有什麼用呢?

找到自己的興趣,做份再累都開心的工作;這才是你現在的目標。

以上給你參考,加油!

不會。
1.我們都知道,教授一定會說你好話。
2.但是,為了找工作,什麼方法都要試。教授跟你沒仇,找他幫忙他會很樂意的。
但是,你最好有個格式或已經打好的文字給教授,他只要簽名就好。

你說:「抱教授大腿」?如果覺得委屈,就不要去了,免得有失尊嚴。

您好:
除非是企業有要求推薦信,不然是沒有甚麼效果的,且找工作不是升學考試,要教授推薦信,意義不大,也很少見
企業篩選履歷,主要還是看履歷及自傳,然後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之後,選出認為適合的做面試,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另外,你提到其實我在校成績還不錯,只是英文差了點。以為憑藉自己在學校的表現,應該會很好找工作,問了一下同學及學長姐,他們都建議還是要有教授的推薦信,可能比較有機會。

在校表現不是企業看重的,因為企業不認識你,而也許英文不好,真是一個問題,也說不定,因為求職就是相對比較,可能選擇其他認為適合的,這也是讓你好好加強英文的提醒,以及問同學不如問人力銀行的顧問們,因為他們說的推薦信,是無效的機率比較大!

祝福順利

1. 碩士畢業的新鮮人,不知道是我履歷有問題,還是我都沒有推薦信,所以我主動應徵的工作都沒半間來找我。我想要做的工作是數據分析工程師,其實我在校成績還不錯。以為憑藉自己在學校的表現,應該會很好找工作。
2. 數據分析的職缺多呀,也有不少是經歷不拘的職缺,碩士畢業的新鮮人,找自己論文專長工作,看不出有太困難的地方。
3. 主動應徵的數據分析工程師,如果都是需要1年以上經驗的職缺,您是新鮮人,沒半間來找我,就是正常。
4. 放寬求職雷達網,納入經歷不拘的職缺,多投幾個,不需教授推薦信,也可以進入面試流程。重新整理履歷自傳。
5. 祝福您。

您好,不覺得推薦信有加多少分耶。主要可能還是在您履歷自傳的呈現方式,可能未將您的優勢展現出來。建議利用以下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修正意見,或許會比較容易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可以自己寫推薦函再找教授簽名
一般只要師生關係沒很差會做順手人情的
自己學生找不到工作教授自己臉上也無光
大數據很缺人的碩班沒推薦信可能還好
博士班要是沒教授推薦信幾乎找不到工作

您目前沒有得到適當機會,跟大環境目前較不景氣及個人條件比較有關係,想要做數據分析,建議您去參照所謂國際級或大公司相關職位的要求,除了對產業趨勢/數字敏感外語言應該很重要吧,尷尬的是有公信力的國際報導幾乎都是英文版本教授推薦信當然有幫助,但是不能為了有而有,若流於制式版本而非為您量身訂做這樣的推薦信效果就很差找工作是長期抗戰,找到理想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建議把餅做大先,不違法不違背良心都努力嘗試加油

您好,針對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目前找工作比較不順利,或者沒有太多機會,以目前職缺狀況來說,需要
加以檢視個人履歷描述方式,建議找您信賴的前輩或上104找Giver,針對您
的履歷進行健檢,透過這樣的方式才是能讓您受到公司青睞的重點

2- 網路上也有很多寫的不錯的履歷,可以參考人家怎麼寫的,自己如何先進行
調整,通常都是簡潔精要,用條列式方式說明並且利用STAR原則說明,也就是在甚麼情況下Situation,接受甚麼任務Task,採取甚麼行動Action,達成甚麼結果Result,用這樣的方式描述就可以讓主管更精確掌握您的能力

3- 目前教授的推薦信對於求職來說比較沒有幫助,畢竟產學界屬性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如果要拿推薦信,反而拿業界知名的主管反而比較有機會

以上建議
祝求職順利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