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只是尋找門市銷售的工讀生或者兼職,為什麼都無回覆?

1.我尋找和應徵的都是普通的銷售門市的工讀生和兼職的崗位,對經驗要求基本都是“無”。
2.本人基本無經驗,於世界top30大學就讀,回台尋找中長期打工,精通中英法3門語言。
為什麼投了很多(1)中提到的應徵簡歷,都是有去無回?

回答 7觀看 912
回答 7

hi 您好,我是Terry

您條件蠻好的,若是無經驗,需要多一點自己對工作渴望的描述。我們是作化妝製造銷售、也有投資餐飲店面,有時找臨時工讀生,除非真的很急需人力,才會找派遣公司幫忙。現在因應疫情,人力需求也不是很大。

我認為管理者心中其實希望期待的是「能長期配合的工讀生,並且從中找到能轉正的工讀生」,這部份你可以在履歷上多表達這方面的期待。

因為資訊不太夠,所以我能給的意見沒辦法很完整。但從您的問題表達當中,我可以感受到一些傲氣,有自信非常棒。但我認為,找工作是雇主與雇員互相平等的關係,所有給出去的資訊中,都必須站在對方思考,例如:標題、照片、描述。謙遜與同理是最好的策略。

給您參考!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有可能是在履歷的描述上面有一些問題,所以可以請104履歷健診的免費顧問幫忙看一看,潤飾一下。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門市生意都不是很好,所以要允許自己長一點時間,比較有耐心的繼續尋找,應該有機會的,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小廟容不了大和尚呀。投錯地方了。

1人拍手・

普通的銷售門市的工讀生和兼職的崗位,對經驗要求基本都是“無”。

正因如此,學歷高低或語言能力強弱不會是挑選人選的主要關鍵,會著重在於:
1.配合度高/不會經常請假
2.肯吃苦/願意放下身段學習
3.反應快/手腳俐落

可於自傳中多強調你想要找此類性質的原因,並凸顯出你的優點,增加企業願意挑選你的意願,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找和應徵的都是普通的銷售門市的工讀生和兼職的崗位,對經驗要求基本都是“無”。於世界top30大學就讀,回台尋找中長期打工,精通中英法3門語言。投了很多(1)中提到的應徵簡歷,都是有去無回。
2. 尋找中長期打工,在打工兼職職缺,清一色學歷需求學歷不拘、高中、專科,您大學畢業,投入打工兼職,將學歷調整為高中,很快就上工。
3. 精通中英法3門語言,於世界top30大學就讀,不出現在簡歷,面試邀約就來。
4. 因為疫情,服務業蕭條,找普通的銷售門市的工讀生和兼職,需有點耐心。9月下旬開始會好找,5倍卷10月發放。
5. 祝福您。

你好
這邊你提到目前工作經歷上是無經驗,建議可以把自己在學校裡面學到的專業特長或是有擔任社團或學生會的經歷,加到自傳裡面讓HR可以多了解你的個人特性及專長部分,因無工作經驗部份他們可以從自傳做參考。

另外建議因為你投遞部分都是銷售門市或是工讀生,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徵才上的需求,因這段時間多少因為疫情實體銷售店面目前人力需求並不大,可以先主動確認也是一種方法。

最後這邊提供104履歷診療室,可有專業的GIVER為你的履歷做修正,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最後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看完您的提問,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這人怎麼有種有氣無力的感覺!」
找銷售工讀或兼職,我老實說不用「世界top30大學」,就算是高中畢業一樣是找的到工作,但我想所有顧主都的想法都一樣,找人來工作是重點「可用」,學歷僅供參考,如果您擅長各種語言,那有沒有想過去試著接案當翻譯,又或者是可以到國際會議公司當外賓接待員,也可到觀光旅遊業去當連絡的窗口,我想這些產業都有PT的工作,當然我不是小看門市工作,我自己也是門市出身,從開店、點零用金、盤點庫存、服務客人、協助結帳再到關店,每件事基本上都只要肯做就好,難易度完全不高,我高中畢業時就做的來了!

所以如果是想做門市類的工作,我建議連世界大學都可以不用提了,你只要表現出對於工作的積極與投入,我相信很快你的履歷和面試就會有來有往,不會有去無回了~

加油!人生很累~但還是要保持fighting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