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業轉換跑道面試,如何在面談後表達積極到職的意願?

從事景觀設計已近五年,思考自己很想嘗試室內設計產業,也面談幾間室內設計公司了。
有其中一兩間我特別想去上班的公司,請問除了表達「自己願意像白紙一樣學習」之外,還能補充哪方面的敘述,增加自己拿到offer的機會?

新年快樂,先感謝各位職場先進的協助了~

回答 3觀看 1242
回答 3

建議可以準備一些作品,至少先讓面試主管了解,您在什麼位子上都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拿出優異的表現,相信主管看了之後,也會比較有信心您會很快從白紙磨練成戰將。
另外,可以試著明確說明,為什麼想往室內設計產業,建議儘量不要用"嘗試",而是有決心往這個方向前進,理由是什麼。
先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的建議是盡量少用口號式的方式(像有熱忱、學習快、不怕吃苦等等),而是深入研究特別想去的那一兩間職缺的公司,然後在寫履歷和面試的時候,盡量展現您在這一方面的經驗、做法是吻合該公司的需求,和如何能幫助這個公司讓產品更上一層樓的作法,這樣才能脫穎而出,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一定要準備好先前在景觀設計這個領域的作品集,從作品中還是可以了解你的美感和設計理念/觀念是否俱備一定的水準,這些在轉換到室內設計時都還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可以判斷未來的你是否俱有值得培養的潛力。

軟體的部份不確定你目前的掌握狀況如何?可先打聽一下想去的公司都是使用什麼軟體?(AutoCAD、3DS Max、SketchUp....)如果還不熟的話要儘快補上,線上學習或去實體上課都可以,盡量展現你已在進修學習的企圖心;另外一定要多去看室內設計的作品,了解不同的設計風格、傢具品牌和最新不同材質的搭配應用,這些也非常的重要喔!至於施工和工班業主溝通這些軟硬實力就真的要實際到工作場域才學習的到。

盡量展現出你的熱情和企圖心,讓用人主管知道你是玩真的,這樣也才能提高自己拿到offer的機會,以上小小回饋,祝福你轉職順利^^d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