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職業軍人退伍4年了 都沒有辦法在民間工作太久

我18-22歲職業軍人退伍 22-25歲工作都做不太久 不是我辭職 就是被炒魷魚 感覺外面薪水也沒比軍中高 還要做得很累 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6731
回答 5

您好
當初您退伍的初衷為何?
退伍後這幾年的職涯困境是什麼?
從您的闡述過程中
只能感受到滿滿的抱怨卻沒有說明這幾天的歷程

職軍退伍難道無法在社會上生存嗎?
錯!!只是您沒有方向跟規劃
29歲時我任職中士退伍
退伍歷經5年職涯
已超過當初2~3倍的年薪
所以年輕不要怕累
假設對民間適應不良
您目前年齡還可回鍋軍營

2人拍手・
1人肯定

堅持工作下去。

您好,
還年輕,後面還有40年奮鬥的時間,先上生產力中心、或者是職訓中心、資策會,看哪一種課程專業是您有興趣可以作為將來專長的項目,一頭栽進去努力專研,然後努力找工作,重新開始,打掉重練就對了,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你說:不是我辭職 就是被炒魷魚
建議你思考一下你自己辭職及被炒魷魚的原因是甚麼?找到原因才有可能解決問題!

感覺外面薪水也沒比軍中高,有可能,但那也許是沒有累積一個專長(經驗)形成專業,所以,只能做基礎工作,更不可能升任主管,那當然薪資不會有大地提升

你說:還要做得很累,每個工作的人,沒有不累,沒有不委屈的,就看你自己如何面對與調適?在每個工作中,是否有累積經驗形成專業,是否有成長?做得開不開心?有沒有成就感?

提醒你,都沒有辦法在民間工作太久?找工作時,前三個工作或者前六個工作,工作時間都很短,會越來越難有面試機會喔!因為,這樣叫不穩定!

祝福順利

您好
您是年輕族群的退伍軍人,不是做到很老才退伍的軍人,所以您所挑選的轉職工作以有發展性的一技之長專業職人之工作為佳。

國內可選擇的專業職人工作,舉凡有
1.烘焙產業的麵包、西點、蛋糕、餅乾、中點、日點烘焙師傅
2.餐飲產業的中餐、西餐、日本料理等廚藝、飲料調製作
3. 汽車修理技術
4. 美容美髮師
5. 木工裝潢師傅
6. ...
可參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職業測驗認證相關網站,尋找適合您想要的長期飯票,選定後,請務實努力的學習,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行動吧!
https://cert.wdasec.gov.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