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該繼續累積經驗在進修還是直接找簡單薪資高的在進修

想問各位前輩,我最近失業因為家裡因素
剛從科技業 助理工程師離開
過去有設備助理工程師的經驗,但是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 即使輪班我的薪水起薪都不高大約3萬~38000,比起作業員都還來得低… 工作也比作業員累
最近也錄取了一家半導體公司,開的薪水也是不高
也是3萬左右

我該繼續往設備這工作走嗎?
如果要往工程師方面走
以下自己的想法想問一下各位

1.還是先找薪資高的常日班作業員穩定後 讀在職專班 手上有錢在補學歷,在往工程師走?
(但是考慮履歷的關係,如果作業員經歷很長
會不會影響以後轉職)

2.還是繼續累積助理工程師經驗在補學歷?
(但是卡在設備助工都要輪班,可能無法邊讀邊工作)

今年31歲了,想問各前輩的建議我該選擇哪一個, 1還是2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1948
回答 6

2
經驗很重要,35歲前都還有轉職的機會,建議可以練習英文,增強做報告與看報告的能力,以及機台發生的機況也比較容易了解,學歷的部分要有決心跟資本,一旦選擇補學歷,就要把它讀完,不然半途而廢也是徒勞無功,建議找設備類的發展領域比較寬,也可以研讀相關類的知識。

1人拍手・

您好:
1、選擇哪一個,你都很清楚優缺點!!!
我們的建議也是分析優缺點,也是給你建議
2、那一個是你心中想要的生活方式,你得自己決定,因為這是你的職涯
3、今年31歲了,該選擇哪一個,你不能做決定嗎?

我比較好奇,你為何不能自己做決定呢?
問了Giver,每個Giver背景不同,給的建議都不一樣!但所有的建議,都不如你心中想要哪一種啊!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想要進修的話

就換一個可以讓你有時間進修的工作

薪資多少 不是眼前最重要的問題

只要先能維持基本的生活就好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首先是您對「設備」有興趣嗎?非機械、電子、電機畢業的您,在處理這些設備狀況時,您覺得自己喜歡挑戰不同問題(狀況)?還是就照SOP執行就好?
如果不喜歡挑戰各種不同的問題(狀況),那繼續走設備其實意義不大,也沒必要再去補學歷。如果是喜歡的,最好是找常日的設備缺,然後去補學歷,這樣是最有延續性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這完全取決於你的個人目標和需求。

如果你希望在技術上有所進展,並且長期以來一直在努力發展技能,那麼繼續累積經驗的同時進修可能是最好的選擇。這樣,您就可以在你的工作中實踐你所學到的技能知識,並不斷加深你的技術。

然而,如果你希望更快地提高薪資,那麼可以考慮找薪資較高的工作,然後進修以確保你在這個領域內具有足夠的專業知識。然後,當你有更多的經濟實力時,您可以專注於繼續累積技術經驗和技能。

總歸而言,最好的選擇取決於你的個人需求和目標。重要的是要能確保您在職業生涯中,保持技術上的進步,同時也要能協助你的經濟需要。

您好:
依照您的文字敘述能看出目前的薪資並不符合您的期待,但相對的也是因為您目前的工作能力在市場上的水平就是如此,因此不論選一或是選二您都清楚會有甚麼結果,建議您照著您的內心走。

若想提高自己的市場行情,您應該要讓自己變得更加資深,當然也要有所犧牲。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