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姿慧2020/9/23

元町咖哩 餐飲服物人員

36-40歲

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適合換工作嗎?

本人一直以來都是做餐飲業,每一個工作幾乎都做三到四年,最近因爲與老板不愉快萌生辭職念頭,最重要是因爲錢的因素,因為公司沒按照勞基法走,例如年假做半年只有兩天,一年只有五天,三節獎金有跟他要才有,諸如此類,加上生病出車禍扣全薪,不算病假等,基本來說出車禍病假應算半薪?加上老板酸言酸語沒我也霸,那我還要繼續做嗎

回答 4觀看 812
回答 4

轉職時你不一定要先離職再轉職,而是可以邊做邊找,一來不會斷糧,二來也可思考自己下步該找什麼的工作,邊做邊找也不會因為經濟的壓力讓自己勉強接受一份工作。若是工作不方便面試,則你可以安排於排休的時候(餐飲業)或是晚一點下班,或早一點上班前。
如果你在思考該不該轉職這個問題,<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克里絲蒂.海吉斯(Kristi Hedges)指出,若是以下5種情況,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離職。
◎工作已經嚴重影響健康:如果你的工作導致你的健康情況惡化,或是造成極大的壓力、生活失序,就必須慎重考慮離開這份工作。不該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健康,完全得不償失。

◎完全沒有升遷機會:隨著時間的累積,在組織內必定會有升遷或轉換職務的機會。但如果你發現,自己一直苦無機會,長久被困在同一個職務上,不如下定決心向外尋求其他可能,不需要再浪費時間等待下去。

◎無法學習新技能:有時候恐怕不是職位轉換的問題,而是這家公司已經無法提供任何機會,讓你學習新的能力、接觸新的領域、或是接受新的挑戰,那麼就必須考慮轉換環境。

◎公司長期處於不確定狀態:例如公司營運狀況每況愈下、不斷裁員、或是持續傳出不利的負面謠言。不如好好趁這個時候,思考自己的未來生涯,是否該尋求更有未來性的工作機會。

◎你已失去工作熱情或動力:你自己的心理狀態往往是最準確的指標,當你對這份工作不再感到熱情、當你不再有任何工作的動力,再繼續留下來,只會讓自己更不快樂,也會影響工作表現。

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Q.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適合換工作嗎?
如圖,35前,年輕活力跟發展潛力是你的職涯籌碼,過35,這兩項消失了。

但既然起心動念了,那就試試水溫找看看,但就八二原則,80%看看有無讓自己好過的做法,比如參加一些活動,20%就問問身邊的人、或找找有無轉換的機會。

短期不舒服的時候,適合休假旅行
長期不舒服的時候,都適合換工作

關於職場升遷、調整薪資待遇問題、首先你得看看「其他資深員工」們是否有無升遷!如果有?是不是自己的方向錯誤或努力不足!如果沒有那就表示這家企業未到擴展事業的階段!很多事情資方與勞方看法和處理態度方式不同!『員工難、老闆更難』。
回到你考慮是否「轉職」的問題:您希望下一個工作還是一樣的待遇嗎?這是你必須思考的問題!假設你都沒有想過、那麼你將永遠在你目前遇到的「問題」一樣循環!為什麼?因為你沒有「提升自己」、你沒有顯現出你的能力!你是隨波逐流的、用次數靠運氣碰個安生立命的工作?你在目前的工作上「學習到什麼?」都將為你的將來提供什麼好待遇!人們往往對「不起眼」的打掃工作當作是打掃工作!如果你可以思考「如何更快速、更有效的完成」這些工作!這一方面就是你的技能了!當然打掃工作只是舉例的其中一項!你用這種思維去對待「每一件事情」、你是不是比他人更有條件去爭取「薪資」!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心態、正向的心態會影響別人也對你正向!遠離負面想法與負面思想的人!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