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覺得在工作中最不能忍受的情況是什麼?

中文系畢業後就對職業選擇有滿滿不確定,家人朋友從我還沒開始進來讀之前就說這個系沒有用、以後都不知道要幹嘛,諸如此類的聲音也讓我更懷疑自己,畢業後就更痛苦了。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喜歡和人交談也喜歡交朋友,畢業後我開始找業務相關的工作,也做得很開心,但薪水一直沒有明顯的上升,最後我決定要做業務就賣最高級的產品!我轉到房仲業開始新挑戰,專業知識從零開始學起,貼各種廣告、和附近社區的伯伯阿姨ㄅㄨㄚˇ感情,慢慢也陸續有些客戶,但可能因為我算新進人員,有些倚老賣老的前輩竟然趁我休假的時候,主動連繫我的客戶,還跟他們說我休假,他們看的房子快要被簽走了,說年輕人靠不住,叫他們以後直接跟他聯絡就好,我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客戶也漸漸開始找他處理,直接和前輩講他這樣太過分,他也一臉不然你想怎樣,以前當業務多少也有客戶被搶過,但沒遇過這麼誇張的,是因為房子價值更高嗎?實在無法忍受,想知道大家的工作底線是什麼?這種情形能忍嗎

回答 4觀看 1243
回答 4

您好
人生中都會出現無奈 ,工作也是一樣 ,在團體生活裏 ,也是處處充滿無奈和妥協 ,例如 ,明明跟前輩沒有很好 ,但每天還是要裝作很關心並笑笑貼他的冷臉 ,例如 ,明明不想參加某些團體的聚會 ,但下班還是要硬著頭皮去參加 ,去裝熟 ,去幫忙分攤費用 ,例如 ,明明這件專案前輩從頭到尾都只是出嘴巴 ,但他卻可以在主管面前說的頭頭是道 ,好像都是他功勞最大...等 ,這都是無奈,
針對你的問題 ,現在已經不是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什麼行業 ,只要你找出自己的興趣 ,訂出自己的方向 ,自己有目標 ,只要是正當的工作 ,這樣都很好 ,每份工作都有每份工作的專業 ,現在連房仲也是要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 ,大家都走向專業化 ,當你做出成績後 ,這些耳語和批評就自然消失,
再來就是工作上 ,當你吃虧一次 ,當作尊重前輩 ,當吃虧2次 ,當作累積經驗 ,但事不過3 ,總不能永遠被人吃死死 ,你除了要很嚴正告知他們外 ,也要堅持你的態度 ,必要時在主管面前調解 ,由主管決定解決方式(看是要重新劃定區域 ,還是要依當初客戶的接觸順序來劃分) ,把遊戲規則定清楚 ,如果大家都不經歷過程 ,而選擇割稻尾 ,那你問主管可以接受嗎? ,如果公司不解決 ,放任 ,那這樣沒有是非 ,沒有制度的公司 ,你自己就要考量還要不要繼續在這賣命了(值不值得) ,良禽擇木而棲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1 是一位中文系畢業的年輕人,對於職業選擇充滿不確定感,喜歡和人交談也喜歡交朋友,最近從事房仲業務工作時,遭遇老前輩趁機搶客戶,讓他感到非常無法忍受,因此想知道在工作中大家最不能忍受的情況是什麼?
2 您的情況並不罕見,職場上常常會遇到競爭激烈的情況,尤其是在業務工作中。面對前輩趁機搶客戶的行為,您需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並且嚴正地跟前輩表達您的不滿。
3 在職場上,遭受不公平待遇或是欺壓是很常見的,但這並不代表您必須忍受它。請勇敢地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並尋求支援與協助。
4 然而,在職場上,勇氣與尊嚴並不是唯一重要的價值觀。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倫理道德等等,都是影響職場生態的重要因素,您需要在職場上保持正確的價值觀,並且積極與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
5如果您覺得在目前的工作中無法忍受這種情況,建立客戶資訊保密,直到簽約才將客戶帶回辦公室,期間,主管、同事無從得知您的客群名單與目標物件。適合自己的作業環境能夠帶給您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滿足感。
6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職場上的困難與挫折是無法避免的,但只要您有信心、有毅力,並且遵循正確的價值觀,相信您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並取得成功。
7 祝福你能夠在職場上充滿活力、實現自我價值。

1人拍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桃花源。
內勤工作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薪資少,業務工作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跳單。所以在忍受中最後又能吃下大部分的工作著,就會成為挑大梁的人。

1人拍手・

不確定你們這間店的管理規則是什麼,我買房子的房仲就有規定彼此業務不搶單,如果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可以找主管反映不用找當事人理論,因為她會這麼做就表示他已經「故意」而為,若主管覺得業務就是各憑本事,那你也可以去挖這位同事的客戶啊。或是轉換環境,到其他管理規則做得比較好的地方努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