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正在考慮退伍好嗎?想要從事社工相關工作

您好~目前正在當兵已四年了,我有考慮想退伍,就近找離家近的工作,大學還剩兩年沒讀完…所以想趁還沒退伍前把學歷補回來,大學讀社工系 也想了解社工系的出路好嗎🙏

回答 8觀看 3180
回答 8

嗨囉~

這裡想先請您反思,問問自己對於「出路好」的定義為何?而又,您對於自我人生的職涯目標或期許又是如何呢?

我想,只要能先弄清楚以上的兩個問題的答案後,您心中應該就會有個選擇或方向了:)

社工系畢業不一定要做社工,
(但建議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可以先從事社工~
一、本科系工作好找
二、實務社工工作會讓您練就十八般武藝,在接觸各個「雜務工作」的過程中,可從中探索自我興趣
三、對於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起薪及工作待遇條件不算太差)
大學科系也只是一種教導用何種方式,來看待事情的想法。
幸運的是,社工教導我們更重要的,是要用多元觀點去看待世界、去面對問題的本質、去找尋解答的方法。

就薪資面而言,社工確實是份吃得不會太飽、但也餓不死的工作。
就非實際薪資之收穫報酬面而言,不敢說一定心靈富足,但每天都睡得心安理得。

3人拍手・
2人肯定

很辛苦,是做功德不要計較待遇,令人尊敬偉大又神聖的工作。

多修點心理學和人力資源管理相關課程,有機會在企業做人事工作。

最好看看是否有機會在部隊補完學歷再退伍,這樣工作銜接時間可能比較短。

1人拍手・

社工的薪水在目前各類職業中算是非常偏低的...但可以獲得許多心靈上的成就.
以你目前大學未畢業, 出來拿學位又要花兩三年的時間, 再出來工作. 這要算下來還是建議你繼續留在國軍拚到20年的年資

留在國軍確保你目前都會有穩定的收入, 如果怕沒定性的話那就去買房子, 買下來會因為房貸需求讓自己更穩定一點.

如果選擇退伍, 因為你會多方嘗試工作, 這會造成工作不穩定, 並且收入會比國軍少. 到時候的痛苦可能還比留在國軍更重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提供給您社工系的就業地圖,您可以在上面看到社工系的出路以及畢業校友的工作方向喔!
升學就業地圖-社工系: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760301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現今政策,社工需求量大增,與其討論出路發展,反而更建議您思考個人未來職涯的規劃目標及方向。您現階段已面臨職涯迷惘的階段,很建議您仍是多點了解及認識自己的職業興趣及職業能力,這對於個人職業規劃是很有幫助的。
提供104職涯導航連結 https://reurl.cc/qND9gE
您可以透過上面的職業適性測驗來自我認識,也可以運用工作世界的資訊了解社工的工作內容。

另外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也有相關職訓、就業、輔導等資源,也很建議您可以去了解跟運用。

1人拍手・

您好,

社工系的出路,從非營利事業(NPO)的社會組織、到營利事業的企業、到政府單位...都有社工系可以發展工作。

NPO的社工人員論薪資,無法和科技行業相比的,屬於中間偏低的範圍。但大部分會從事社工工作的族群,都是以助人為目的,或者曾經被幫助過,現在要回饋社會,這是一種偉大的情操。

您的計畫是對的,要先努力念完大學,完成階段性的知識訓練。

除了公益團體的社工員,您也可以:
1. 到企業的人資單位求職,人資領域包含招募、薪酬、教育訓練、制定公司用人政策...等,是不錯的選擇。
2. 考公職,到政府單位。
3. 或是持續進修,走專業諮商這條路,擔任諮商師。

若是您都沒有興趣,那麼稍微相關的,可以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

總之,社工系的出路其實很廣,也顛覆一般人的想像,您也可以多思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向你敬禮,感謝你站第一線保護我們!感恩。

規劃自己未來,找到自己的興趣,結合工作。
唸社工,也不一定走社工;若你有大無畏精神,社工確實是個好職業,若有經濟壓力,還是依據自己的規劃,一步一步往前走。

以上

1人拍手・

以您目前狀態可以考慮待在軍中把學歷修完,之後再來規畫如何往外走,其實以前當預官的經驗,軍中若您有學歷要向上提升不會很難哦,這又是另外一個選擇,請您審慎評估當前條件,任何時候尤其是成年人需要想想怎麼樣做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做了決定跨出去就不要後悔努力執行.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