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年多經驗國外業務想換產業,文組進科技業有機會嗎?

各位熱心長官主管大家好,謝謝您們願意閱讀我的問題並替我解答~
我是私立前段大學西語系畢業,有出國交換的經驗(TOEIC 815)。
目前在面板產業,擔任國外業務有2年半的時間,想換個產業看看
最近投了大約20幾家公司,幾乎都選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大公司,產業包括:半導體設備 ic設計 系統整合 電腦 網通,都是投幾乎要求3年以上經驗的國外業務職缺,但只接到兩通電話先說明工作,思考後我回絕的,其他都沒有面試邀請.
不知道是否是學歷問題,工作經驗不足,還是有需要再加強其他技能?

回答 5觀看 3794
回答 5

Hi, 您好
科技產業要跨到知名的半導體、網通、設備IC設計公司,專業和工作年資都要求高。我建議您可以先從面板的相關產業開始轉換。這些公司或許是您的客戶或品牌,您的經歷較能符合工作要求。業務人員在專業上除了在公司的 on job training 外,可以向公司內部的 RD 同事多討教,自己也可以花一些時間 on line 深入學習。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西語系畢業,有出國交換的經驗(TOEIC 815),目前在面板產業,擔任國外業務有2年半的時間,想換個產業,選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產業包括:半導體設備 ic設計 系統整合 電腦 網通,都是投幾乎要求3年以上經驗的國外業務職缺。
2. 想換個產業沒有問題,文組進科技業有機會否,您已經在科技業所以這不是問題。
3. 選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大公司,這些公司選一線人員中的優質業務,所以篩選標準是高的,以您已有20幾家的經驗,表示目前的經歷與高標準仍有落差。
4. 倘若現在就想換產業,可降低投遞公司標準至中、小型上市公司。另外,在面板業再工作一年,一年後捲土重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提問。

跟你一樣想要進 "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大公司" 的人一定很多,表示這些公司可以挑選的人也是非常多的。

建議你多加注意
①這些公司的用人條件中,是不是有特別提到哪些必要的能力或經歷?
②你的履歷中有沒有充分表達對於這些公司和產業有深入的認知?

已經有兩年半國外業務工作經驗,應該有很多 "實績" 可以驗證你的業務、客戶經營溝通....的能力。想要轉進大公司,絕對是值得鼓勵與努力的。如果回應率偏低,或許誠如其他Giver的建議,先從其他產業的中小公司再換到大企業,一步一步鋪好轉職的路,也是一個辦法。希望你可以善用這些成果,找到往下一個大企業的跳板。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相信已有許多Giver給你很不錯的建議了,其實你的條件不錯,有出國交換的經驗,又有面板產業國外業務2年半的經驗,只是....誠如其他Giver所說,你想要換產業,但投的公司都是都選上市知名企業及大公司,或許這是個不低的要求條件,因為大的上市知名公司應該會有很多競爭者,如果沒有相關的產業經驗,很容易會沒有面試邀請。
所以還是建議你,先找到你想去的產業,不管大或小上市或不上市(中小型企業有時學的多),公司前景看好反而更有前瞻性。未來有相關產業經驗後,想要在轉職應該就比較不是難事了。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在目前產業做出成績再考量下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