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健身運動教練的壓力特質

我自己是一個沒有很喜歡跟人群互動的人

但可以為了工作付出
因為我自己本身是讀設計系,知道自己對於設計毫無興趣

但對於運動是很有熱忱的
但現在的教練除了會教也要會動更重要的是業務行銷能力
對於業績壓力,自己覺得好難撐過去

自己對於業務行銷這塊非常挫敗
不知道是否該在這行業繼續下去嗎?

我自己也投資很多錢在於學習運動相關知識上
我該放棄一切嗎?

回歸我原本就讀的設計本科系找本科系的工作嗎?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我覺得人生好迷茫也覺得壓力很大,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602
回答 4

你好~
有一句話共勉之~~苦勞不代表功勞~~
在現今的商業社會中,企業要的是對公司的貢獻極大化!這就是價值! 要知如果只是一個很努力做事的教練,這樣的人很多!很多!當然很容易會被取代!如何成為不易被取代的你,可能要有更廣泛的能力喔!
至於你不擅於與人互動,當然業務就會是個壓力,不過先了解自己是不喜歡厭惡與人互動還是不擅於與人互動,如果是不會!這是可以學習的,畢竟我們一生是活在人群中的喔!其實業務能力是建構在”溝通”與”誠心”,他並不難,不要排斥他,認識他、學習他,你一定會提升你的「價值」。

3人拍手・

您好:

您喜歡的是否是運動本身?
如果作為興趣,那是怎樣都可以。

但是如果作為「維持生活的生計」,您作為健身教練,需要:

1.專業的核心:健身知識與技能
2.說服力:自己的身體與形象
3.教學:帶領客戶健身
4.銷售:向客人推銷健身課程,維護客群

甚至可能後面還要考慮長期生涯發展--年過40還要做教練嗎?那時候要做什麼呢?

個人的一點感想:

一、人一般要活到70歲,職業是金錢的來源,所以一般會經歷三、四次的轉職,如果順利接上最後就會過得比較順利。
二、設計:屬於一種專業,靠著公司、接案,職業生命會比健身教練強。
三、健身教練:是一個很棒的職業,對許多人幫助也很大;但是長期來說,40歲之後靠什麼吃飯?需要好好計畫跟安排一下。

以上...提供您參考。
能靠興趣生活的人是有限的,沒有熱情的工作是痛苦的,只能說希望您是屬於幸運的那群人吧...

2人拍手・

做任何事都要仔細的評估,俗話說"生意子難生“.的確做業務需要一定的人格特質.強烈的企圖心是很重要,也要瞭解客戶的痛點,試試看先了解客戶痛點,在幫他規劃課程,讓客戶覺得你是朋友不是業務,雙方壓力會小點.試試看,加油

1人拍手・

1. 自己本身是讀設計系,知道自己對於設計毫無興趣,對於運動是很有熱忱的,對於業務行銷這塊非常挫敗,不知道是否該在這行業繼續下去。
2. 投資很多錢在於學習運動相關知識上,也就是說建立運動相關的專業,但教練除了會教也要會業務行銷能力。目前的問題就出在業務運動這塊非常挫敗,也就是您還不具備運動行銷能力。
3. 可以也投資很多錢在於學習運動業務行銷能力上,利用工餘之暇進修業務行銷課程,並將學習心得直接運用在運動健身領域,建立自己擔任教練提供學員健身學習,並運用業務所學,讓學員主動樂於參與您所提供的課程。這段的業務行銷能力是您必須建立的專長。
4. 覺得人生好迷茫也覺得壓力很大,這只是欠缺運動業務行銷能力,補足這項能力,運動健身在疫情期間,在家運動器材健身參與健身房健身活動,可是持續增長的領域。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