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成為一位軟體工程師的最低門檻?

目前剛畢業,畢業於地區大學應數系,計劃想考明年的研究所,想考資工所,主要是因為對寫程式有興趣但因為覺得在大學系上教的程式設計課程學到的好像太少,自覺不足,所以不太敢直接進入職場找工作,因此希望在讀個研究所多學習一些相關知識,但看到身邊的朋友們都紛紛進入職場而有點動搖,害怕自己研究所沒考好,還不如直接進入職場工作諸如此類的煩惱,所以想請教大家,若想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只要應數系背景能夠在職場上活下來嗎?

回答 7觀看 3169
回答 7

您好

1.想要成為軟體工程師可深感能力不足?想要進研究學習相關知識
個人的看法:認為您不務實。建議您直接先到職場應徵軟體實習工程師,讓您自己從基礎地、雜務開始做起,磨練一至二年工作後,再去報考碩士在職專班;此時再進研究所,從實做中進修相關知識您才能從中悟出更多的道理。

2.對自己負責無須與人比較
個人的看法:應屆畢業生進到職場多數會從基礎的助理工作或實習工作開始學習,對於即戰力的磨練,最需要是您的學習力與敬業態度。您無須無人比較,您最要謹記的是對您自己的工作負責、對主管負責,務實的做好您的基本,並於個人休閒時間有計劃的進修各種軟體工程師應具備的即戰力。

3.心放寬,Just do it.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成為一位軟體工程師的最低門檻,就是要熟悉程式語言及try & error;若您對於目前的能力有疑慮,不敢直接踏入職場,可以有幾個方向:
申請實習工作,透過實習工作來體驗程式設計師需要的能力及精進自己所不足的部分。參加政府開辦的職訓課程,此類課程通常帶有結業後的就職媒合,所學的課程也比較貼近一般公司的需求。其實真的沒那麼可怕,投履歷就是了~如果老闆敢錄用一位沒經驗的,代表也敢讓你去摸索及成長(當然薪水就會比較低一些)
依您自述,是對寫程式有興趣的,就別太擔心了,反正有問題就問,有題就解啊~程式設計的一個基本概要就是try & error,沒有試之前,真的不知道還差多少。

祝福您。

你好 日安:

1. 主要是因為對寫程式有興趣,大學系上很少。
「你選錯科系」而不是系上程式設計少,要分清楚。

2. 自覺不足,所以不太敢直接進入職場找工作。
這是「藉口」。
若研究所出來還是一個樣,你不就怪教授沒教好?
(可憐教授躺這也中槍)

學校是教你基礎及原理概念,學生須自己開發創意,把這些基礎加以應用。
不是研究所出來,就是超級賽亞人,什麼程式都會。

別拿你系上背景出來賭,只要你有興趣,肯學、肯努力、肯受教、會應用,一定有你自己的一片天。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軟體工程師分為各式各樣不同的領域、 產業、功能、級職,相對的所要做的工作也不同。

但最基本的要學會電腦語言(C++ …等)、資料庫關係(DB index)、人機界面( M/M)、操作系統(OS)、Algorithm .

經過研究所、專業訓練班畢業以後,然後了解某一個產業生態、流程、應用系統等等,才能成為一個基礎入門軟體工程師。

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好,
不用太擔心原本的程式能力,數學的背景已有很多邏輯及運算方面的訓練,這些都是你成為專業軟體工程師的優勢及加分; 軟體工程師這行業更重要的是持續學習的企圖心,只要願意持續學習再加上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也會讓你學得更快更好~加油

您好;

軟體工程師徵才條件先去看看,先想往哪個產業走,再來評估那些能力不足, 市面上很多課程可以進修

建議您直接投履歷,看看您目前的履歷能否受到青睞,就知道應數系畢業有沒有達到門檻囉

不知道你最近的狀況如何? 已經報考研究所了嗎?還是找到工作了。
我想如果要成為一個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最重要的當然是寫程式跟解決問題的能力。念研究所的好處是可以在求職的時候多一個機會,如果你現在就能找到工作,當然也很好。

我覺得可以兩者可以併行,一邊試著找工作,一邊複習研究所的考科內容。有機會面試的話,多問問工作主管對你的評價,請教他們覺得你需要增加哪些技能會更上手。我也有認識生科研究所畢業的朋友在當軟體工程師的,所以請對自己有一些信心,慢慢累積經驗就可以,重點是持續精進自己寫程式的能力。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